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偉大的,我們知道母愛是多麼的深厚慈祥,也知道母親的不容易。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是否有認認真真地看過母親的變化呢?我們的母親,在沒生下我們之前,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少女,隨着時間的流逝,媽媽長大了,她和爸爸在一起,於是有了我,那時的媽媽,負擔起家庭的沉重,辛勤地勞作,於是,媽媽變成一個少女,變成了一個中年人。

  媽媽的改變,不僅僅是她頭上的黑髮變成白髮,也不只是媽媽從清閑不斷變得忙碌。我從媽媽的表面,看到了媽媽的手,媽媽的手,在我還是幼兒時,那雙手是非常白滑的。但隨着工作的忙綠,媽媽再也沒有去保養那隻手了,那隻手變成十分的粗糙,偶爾看到那一絲絲的皺紋。媽媽的手,從玉白變成了暗黃色。那是一個多大的改變啊!

  在媽媽工作的時候,我常常留意到媽媽在做些什麼活。媽媽的學歷不高,她不是做老闆,也不是去公司上班。她在一個鞋廠工作。那是我們都不希望去的地方,都不願意將來會在那種地方工作。因為進廠工作是十分辛苦的。我看着媽媽那不停乾著活的手,完完全全沒有一絲緩慢,她們每一個人,手的速度都快得像是箭一般的速度,看着媽媽那不停的手,我心裡有些酸酸的。

  這樣的速度,手不累嗎?我常常這樣想,應該很累吧!看着媽媽不停地安裝鞋子的小零件,我看着媽媽用剪刀不停地修剪着那些鞋墊的形狀。有時候,媽媽被管理員說,速度太慢了。那個時候,媽媽連忙調速度,因為速度太快了,媽媽那拿着剪刀的手,一不小心就把另外一隻手給弄傷了。看着媽媽另一隻手流出一絲鮮紅的鮮血,看得我都忍不住掉淚。

  可是,在那裡,媽媽的速度不敢放慢,生怕一放慢速度就會被那些管理員給訓斥,或者被老闆開除。我現在才明白,媽媽常常切菜的時候,我看着媽媽手指的疤痕,還以為是因為切菜弄傷的,卻怎麼也沒想到,媽媽的手是這樣傷到的。我很難過,我是多麼想幫媽媽吹一下傷口,幫媽媽包紮一下傷口啊!可是,我卻不能進去。

  我離開的鞋廠。眼睛里的淚水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流出來了。我明白媽媽的那雙手,那粗糙的皮,那布滿傷痕的手指,那隻從玉白的手變成暗黃色。原來是因為這個家,因為我而變成這樣的。媽媽的那雙手,負擔起的東西太多了,就算那雙手變得再難看,在我的心裡,都一樣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