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媽咪聊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媽咪聊天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問媽媽,他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他說,錢。我苦笑說:“你要這麼現實嗎?”媽媽說,人就是得要現實點,難道要虛偽人生嗎?

  我說要錢幹嘛,他說要錢吃,我說吃什麼,他說要吃飯。我說要吃白米飯對嗎?他說難道白米飯就不要錢啊!自己連聲稱要。

  母親也同樣感慨人生這一生的追求就是為了錢。

  我跟媽媽說,高考還剩下三天。接着我說,如果我不讀高中可以怎麼辦?媽媽反問我,說如果我不讀高中可以做什麼?我說是啊,如果我不讀高中出來就什麼都不是了,是嗎?媽媽說,不讀高中出來就是工作咯。我說,那麼讀高中出來是幹嘛。她說,不讀高中出來是工作,讀高中出來也是工作。工作就是為了錢。我說,那麼為什麼明明都是為了錢,明明不讀高中也是可以賺錢,為什麼就一定要讀高中呢?媽媽很淡定地問了我一句:“那你是要讀高中呢還是不讀呢?你想讀嗎?你是怎麼想的?覺得讀還是不讀?”我吞吐了一會,說,是要讀啊,要讀啊。只是,感覺後面的路太恐怖。高考,接着,應聘等一切都太恐怖。我說,讀高中究竟為了什麼。媽媽說,讀高中就可以讀大學,讀大學就可以拿到大學文憑,拿到大學文憑就可以有一份薪水相對高點的工資。我說,但是,大學文憑是可以叫人做的。媽媽說,是做的,但是,那是充的。我連連點頭。母親讓我自己想,讀高中是為了什麼。我說,讀高中只是孩子自私點的做法。

  我說,如果一個孩子讀高中,接着就讀大學,期間花的錢幾乎都是家長的,學費都要家長支付,而等到孩子真的踏入社會學會了轉錢,人家賺的錢,卻要為另一個家庭去付出了,永遠也償還不了家長的恩情。媽媽說,讀書為的是自己。我說是的。是一種相對來說自私的為自己。我說,如果高中不讀出來工作了,賺的錢,是家長的,但如果讀,同樣的年齡,別人已經在幫着家裡分擔了,而有的人,卻還在剝奪着家裡人的血。這樣子太不公平。媽媽笑笑。我也離開了。不再說什麼。

  是的,我必須自私一點,為了我自己,這條路,還是要堅持下去,因為,最後陪着自己一直走的,是自己,而不是家裡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才是永遠的。

您正在瀏覽: 與媽咪聊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媽咪聊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