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與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學習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聽了很多正能量的引導的話,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有些時候我們空虛,是因為沒有目標;我們浮躁,是因為自己能力有限,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有時候就會情急之下說一些傷人的話。

  說到底,就是智慧不夠。

  早上聽到一句話是一位復旦大學美女老師說的,大意就是其實有很多小孩子他們是非常聰明,可是因為種種原因,他們沒能上學,沒能讀書,獲得好的教育,所以當我們有機會上學且考上好的大學的時候,不要自以為是自己是多麼的聰明,而要明白,其實是因為我們是幸運的,所以做一位讀書的人,也要明白用這顆有知識的心去回饋幫助他人。

  乍一聽這句話只是覺得好有道理,多聽幾遍之後,再回想看看身邊遇到的人,的確是這樣的。

  有好多學歷不高的朋友,可是他們真的很聰明,他們學了一項技能,然後鑽研,也為自己找到了一種謀生方式。當有了條件之後,他們也選擇了學習,也許不是直接上學校,但也會翻翻書,或者學習比自己厲害的長輩,或者看一些易懂的視頻等等。

  因為沒有系統的到學校去學習,也許是他們人生中的一種遺憾,他們卻更明白學習的重要性,也更珍惜。可現在好多在校有着好條件學習的學生卻不一定能意識到這一點。

  每一種學習都是苦的,都是需要努力的,而在學校學習算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了。

  珍惜學校的學習時光,同時也要明白,活到老學到老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