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靈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靈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位於黃家坑1公里處,那裡雖然沒有寬闊平坦的高速公路,聳立的高樓,但卻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美麗富饒,特別是那口不遠處的有名古井——靈泉般的水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古井有着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以前有一年大旱,一個牧童送中午飯正在車水抗旱的父母,途中遇見一位瞎眼老太太在路邊拄拐乞討。那位仁慈的牧童便慷慨地遞給正準備給父母的野菜粥,老太太喝下這苦澀的野菜粥之後,不禁眼淚汪汪的流下來,她的眼淚掉進了車子里,老太太來到牧童父母面前說:“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的兒子在我飢餓的時候施捨我,就這樣她走了”。牧童把車裡桶里的水倒進井的時候,牧童看見井裡的水越來越多,大家都非常高興,每次乾旱的時候,井裡的水都是滿的,永遠用不完的。

  如今這口井坐落在我村東北的一棵有七米高的大樟樹下,井的正面有三四根拔地而起的石柱,外側的石柱頂端是一朵含苞欲放的石雕荷花,中間的兩根頂端分別站着一隻威武的石雕獅子,像是在護衛進出這口井的善良的人們,中間有一塊牌坊,刻着剛勁有力,落落大方的“四方靈泉”四個大字。

  井水清甘無比。更奇的是這井水對疾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發燒生病飲用了這泉水后,不久便會燒退身舒。

  靈泉啊靈泉,你像一位慈愛的母親一樣奉獻着愛心,哺育着家鄉的人民,你是家鄉人民的驕傲,是勤勞的家鄉人民的智慧結晶,我愛你——靈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靈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靈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