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社會還存在光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還存在光明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一提到社會這個詞,便會有許許多多的想法從腦海里冒出來。我們所了解,所知道的社會是這樣的,我們常常覺得,社會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在那裡處處充滿了陰險狡詐,各個地方挖好了陷阱等我們掉進去。又有的人認為,社會是一個非常自私,非常冷漠的地方,那裡就像是冬天一樣的寒冷。雖然我認為的社會和他們所想的差不多。

  但直到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幕,我才知道,原來社會還是存在光明的。記得那個時候,我在街上走着,突然看到一個穿着衣衫襤褸,背已經駝了,白髮蒼蒼,面臉的皺紋的老爺爺。他的脖頸上掛着一個牌子的上面學着:好心人們,請你們獻出一份愛心吧!那幾個字非常的不好看,我看到他裝錢的鐵腕里,僅僅只有五塊錢的硬幣。

  我想,五塊錢的硬幣,夠他吃一頓要飯嗎?能維持他家的最後一點希望嗎?我疑惑的想着,目光一直緊緊的盯着那個鐵碗。我見到許許多多從他身邊走過的人們。他們都目光很冷漠,好像是完完全全沒有看到這個老爺爺一樣。也行,是因為他們覺得,那個老爺爺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沒什麼要幫助他呢?也許很對人是這麼想的。那個時候,我覺得社會是冷酷的,無情的。

  這個老爺爺一直被人們拋在腦後。終於來了一個青年,他大致的閱讀了他脖子上掛着的一些字,便從口袋裡拿出幾十塊錢。他的舉動頓時讓為驚訝了起來。我沒有想到,竟然有人願意施捨給老爺爺。雖然這幾十塊錢不是很多,但是用錢和他比較誰好的時候,那個時候無論多少錢,都買不來這樣的道德。我看着看着,終究是沉浸在這幅圖畫裡面。

  之後,其他的青年人和婦女看到了他的舉動,後來他們也去開始掏起自己的褲口,往裡面摸出幾塊錢,之後他們便把錢放到了那個乞丐的碗里。那個老爺爺看到這個錢,頓時拿起來了這個錢還給那個青年。他說,他給的錢過多了,想讓他收回去。可是那個年輕人卻不同意,之後年輕人就和老爺爺道別了。在那樣一副美麗而充滿了光明下,我明白了社會不單單隻有冷漠無情的。

  路過的年輕人看到這副場景,頓時也從口袋裡掏出來一些錢遞給老爺爺。就這樣,從幾十塊錢變成了幾百塊。老爺爺激動的謝謝他們,說了很久都沒有停下來。之後,我發現,社會還是存在光明的,我現在以後的世界也會越來越光明。

您正在瀏覽: 社會還存在光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還存在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