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對白 標籤:對白作文

  女孩:媽媽,您為什麼總是那麼在乎我的成績?成績就像我的救命稻草一樣。

  媽媽:也許吧,成績會決定你以後的路,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學習。

  女孩:那您的想法也太偏激了吧,我還可以干其他工作的,行行出狀元嘛,許多人小學都沒畢業當上了大老闆,對了,您可別再說,看看你,要人才沒人才,要長相沒長相,要後台沒後台之內的話了,我有自知之明。

  媽媽嘆了口氣:孩子啊,那些話我都是使用的激將法,只想你好好讀書,你是一個平凡的女孩,要想成為人上人,就得吃得苦中苦,好好讀書,現在這個社會是靠知識文憑,而你長大后,又是另一個新社會,知識的社會,所以讀書才是通往幸福生活的捷徑。

  女孩若有所思:但是您總要求我考到前五名,我的壓力很大的,我知道您是為了我好,但在前十名也不錯啊,負擔也沒這麼大,也能進重高的。

  媽媽:但是,孩子,有一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你只滿足於前十名,不認真努力,別人也會追上來的,你就會後退。孩子,記住,讀書,是我們普通人通往成功的最好捷徑。

  (女孩被說服了)

  但是?女孩:您總說讓我好好學習,但您還每天讓我做家務,別的女孩子的手可嫩了,而我的手呢,又黃又糙。

  媽媽:呵呵,孩子啊,你誤會我了,我是為了鍛煉你成為一個生活獨立的女孩,一個生活強者,就算你長大之後能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但缺少生活獨立能力,也會成為一個小小的缺陷。

  女孩信服的點點頭:哦,我明白了!

  媽媽:總而言之,你是媽媽的生命,是媽媽的希望,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有時候我做得有些不對希望你原諒媽媽。孩子,我永遠愛你!

  ……

  現實中,那個母親沒有這麼說,那個女孩也沒這麼問,但女孩已經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

  重慶市長壽區桃花九年制學校初二:羅穎

您正在瀏覽: 對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