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水滴的一次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的一次經歷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滴水,我仰望滿天的白雲,曉風拂着我的身軀,不禁引起了我無數的回憶:我曾在廣漠無際的大海中遨遊,曾在狠毒的陽光下面干曬,曾在可愛的小孩子手指頭上蹦跳……時而悲傷,時而歡樂,時而受盡百般折磨,時而享受美好的待遇。 

  我是一滴水,是從雲姐姐的懷抱中歡快地跳入小溪里,與我的兄弟姐妹們,與我的同胞一起匯入江河,經過一段歷險,來到了自來水水管里。在這兒,我和同胞們凝聚成一股清涼甘甜的水。在這裡,我結識了一位年過花甲的老水滴爺爺。水滴爺爺給我講述了一個個浪費水資源的故事。他說有些幼稚的小朋友不知道水的來之不易,經常用水來玩耍,不是用手捧着水互相潑灑,就是打水仗。就連許多成年人用水也是一次性。是對於水資源的多方利用一概不知嗎?不,不是的,是沒有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我聽着水滴爺爺的話,想象着那情景,心中出現了一個個問號,真有那麼一回事嗎?善良的人類怎麼會做出讓人心寒的事呢? 

  帶着一個個疑問,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水龍頭大叔那邊。透過水龍頭的小窟窿,我清楚地看見了一位六七八歲的小男孩手裡拿着水槍,水槍裡頭冒出了一朵朵美麗的水花。陽光下,那晶瑩透亮的小水滴不正是我的兄弟姐妹嗎?一剎那間,姐妹們劃了一個長長的弧線都落在了地上,不一會兒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望着這一幕,我不由得相信了水滴爺爺的話。 

  更讓人生氣的是,院子里在洗菜的阿姨,在澆花的叔叔。阿姨洗完菜就把水倒進水溝里,叔叔卻又在水龍頭裡拿水來澆花。他們這樣做不是在浪費水資源嗎?“呀!”小男孩又回來了,他擰開水龍頭……“不!”我歇斯里底地喊,“小朋友,你不要把我裝進你的小手槍,我們是來為大家服務的。我們水資源也是有限的,不要隨意浪費。”但我的哀求沒有一點兒作用。不一會兒,小男孩就把我帶到了外面的世界。隨着小男孩的歡聲笑語,我也摔到在地上。小男孩玩得興高采烈,我卻摔得粉身碎骨。我狠狠地瞪了瞪小男孩,無奈地望了望夕陽,絕望地閉上了眼睛。 

  善良的人類,你們為什麼會如此無情呢?不說我們對大家的貢獻,就說我們,我們也是有生命,我們來到世間,不是讓大家隨意揮灑。我們是有限的,你們應該快點醒悟,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滴水點兒時,你們一定會追悔莫及的! 

  我仰望滿天美麗的晚霞,晚風輕拂我逐漸瘦小的身軀。我要發出疾呼:呼喚小朋友,呼喚全人類,願大家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珍惜我們每一滴水,珍惜我們就是珍愛大家寶貴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的一次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的一次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