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滴的自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的自述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Hi~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小水滴,我是大家很熟悉的朋友了。

  記得在從前,我是無憂無慮的,我生活在一個很大的湖泊中,德高望重的湖水爺爺慈祥又溫和,經常給我和小夥伴們講着各種有趣的故事。大家之間相處的很愉快,就這樣,我們一直很快樂的生活在那片清澈的湖流中。直到有一天,一群叫“人類”的生物進入到了我們的世界,他在我們家門前造了一座很大的房子,聽湖水爺爺說,那叫“工廠”。原本以為,我們可以與人類很和諧的共同生活在這裡,誰知,噩夢開始了——

  那天,我和同伴們正在玩着捉迷藏的遊戲,突然,有一個聲音在大叫着:“不好啦,發臭水啦~”我一看,原來,那個工廠外的管子里排放出了好多帶着濃濃腐臭的氣泡污水,還都流到我們家來了,“呀,好臭!”大家連忙捂住了鼻子,怎麼會這樣?湖水爺爺嘆息,他告訴我們,這是人類為了謀取自己的利益,竟然將污水排放到了我們家裡,這樣,我們的家園不是要被毀了嗎。不一會兒,原本清澈的湖面漸漸被黑流吞噬,無奈之下,我只好被迫離開了家。遠遠望去,湖水爺爺已經被那臭水包圍住,看着他好象窒息般的喘着氣,我心裡一陣暗暗的痛,但我必須得逃,我含着眼淚拚命地跑,逃啊逃,我來到了河水阿姨的領域,可是她早已沒有了昔日的美麗,皮膚上還長出了可怕的“水葫蘆”我不停地閃躲着,想要避開那些恐怖的東西,聽說,這也是因為人類肆意地朝水中亂扔垃圾,使河水阿姨嚴重的呼吸障礙才導致這種情況的。我更加瘋狂的逃着,我想找一片寧靜的凈水,可是,我卻找不到,到處看到的都是被污染的水。

  我想哭,為什麼那麼多的人竟如此的執迷不悟,他們這樣污染水,這是何等的浪費呢?這些水可以供他們生存利用多久呢?

  現在有些人們都是根本不懂要節約水資源的,他們認為,在他們這樣瘋狂的索取又不懂珍惜的浪費后他們還能再能從我們已經幾近枯竭的資源中得到什麼嗎?我們已經很難再拿出純凈的水了,更何況還是原本就不多的淡水呢?

  我要呼籲大家,一定要節約用水啊,這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更多的是為了你們人類自己啊!

  漸漸地,我累了,我在一株沒有被污染的水草上打起了盹,我做了一個很美好的夢,我夢見了,大家都知道去節約用水了,小朋友們都知道要洗手時要盡量的水龍頭開得小些,只要夠用就可以了。媽媽們會把淘好米的水用來澆花,這樣既可以省水,又可以使花兒得到很好的養分,還是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呢。奶奶擦好窗的水可以用來拖地板,只要窗不是很臟,大家洗澡的時候,都知道把時間控制在十分鐘左右是最好的了,沒有人再會往水裡亂扔垃圾了,因為誰都不想看到水被一片臭乎乎的垃圾覆蓋著,還有就是沒有任何一家工廠放污水到水裡了,因為他們明白那樣做的話會使整的一片水域都無法再使用了而且魚兒也會就此失去了家園,那時很殘忍的。所有的人都像從前那般珍惜我們水資源了。

  我笑着,笑着,突然醒了,望着周圍還是一片污水的環境,我深深地嘆了口氣。不過,我還是對人類抱有一絲希望的,畢竟,從前我們曾與他們和諧相處過那麼久,他們會漸漸意識到節約資源的重要性的吧。

  人類啊,覺醒吧,從現在開始,努力地創建一個節約性社會,不要再浪費任何的東西了,不僅僅只是我們水,還有許多資源同胞們,加油,讓我們共同和諧的生存在這顆美麗的蔚藍色星球上,一如從前那般……

  六年級:杜清欣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的自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