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一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1840年的海面出發;為了一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全球視野下展現中國道路之抉擇;全景歷史中濃縮民族復興之歷程。“圍繞千年巨變、崢嶸歲月、中國新生、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繼往開來等六大主題,反映自1840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民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夢想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但如果我們每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會成就一個大的夢想——中國夢。習近平總書記曾說過,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式道路,必須弘揚中國化精神,必須凝聚中國力量。

  閱讀復興之路的歷程,使我回顧了中華民族100多年來的強國之夢和不懈探索的偉大曆程。翔實的史料、恢弘的氣勢、深沉的語言、珍貴的歷史圖片,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復興之畫卷。

  變革的時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見的腳印:抗擊非典,踐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領袖和民眾共赴危難,贏得了人民的愛戴和擁護。突飛猛進的中國經濟,完善社會主義市經濟體制苦幹問題的重要決議,無一不是民族復興的基石,讓我領會到了國富民安的道理,認識到年輕一代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民族復興的重任。也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前進的艱辛歷程,同時也看到了今天中國的強大。

  在我的中國夢裡,有一個敢於說“不”的政府。它能夠在奧運會上,在運動員遭遇不公的時候,勇敢地站出來說“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觀;它能夠在中國南海領土主權遭到質疑與挑釁的時候,勇敢站出來說“不”,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發表毫無意義的強烈譴責;它能夠在保釣人員登上釣魚島卻被拘押后,勇敢站出來說“不”,而不是採用不溫不火的態度企圖將亂攤子留給下任領導人。

  在我的中國夢裡,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敢於抵制日貨,他們敢於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們敢於扶起摔倒的老人,他們敢於質詢、敢於揭露,他們能夠在了解這個國家的陰暗面后,依然愛他如生命,會為了這些中國夢而奮鬥。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有興旺,也有衰敗;轉念如今:古時候“嫦娥奔月”對我們來說無疑是個美麗的傳說,但現在這個美麗的神話傳說已成為現實,我們的“嫦娥1號、2號”已經奔月,月球上已經留下中國的足跡;而且中國發射的北斗衛星已經快要遍布整個地球上空,像一張蜘蛛網籠罩着地球,全球信息盡收眼底;不僅如此,中國“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已經對接完成;“蛟龍號”中國最新型潛艇,它下潛的深度已達8000多米,是全球唯一一艘下潛深度超過8000多米的潛艇,讓國人為之驕傲。在航海上中國一直都是實力較弱的國家,但現在中國的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已經編入南海部隊,並且航母戰鬥群已經形成,中國在海上的作戰能力大大提升;中國第三代最新型戰鬥機“殲15”已經橫空出世,它的性能是中國殲擊機中最好的,就連美國的“大黃蜂”都不能與之匹敵,“殲15”號稱空中獵殺

  中國從屈辱走向繁榮昌盛,從軟弱走向富強,從東亞病夫到奧運冠軍;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正在響徹全球,震撼世界。正是因為每個中國人每個相同的夢想——振興中華,促使着中國這個大集體有着一份動力,為著同一個夢想,屬於這個集體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的動力,永不終止。

  的確,夢是無止境的,不過屬於一個集體,一個國家的夢卻是由無數顆團結的心所編織而成的。我的夢,只是中國夢上的一根絲線,需要有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才能創造輝煌的中國,中國才能編織美好的未來。

  我說著中國話;我寫着方塊字;我學着中國史;我食着中國菜;我聽着東方紅……我撫摸着中國的氣息,在這東方的熱土中快樂着。我是中國人,我有中國夢。

  初二:李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