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空依舊湛藍無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依舊湛藍無暇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楓的記憶中,是快樂的。但卻有一件事,讓她的內心深深地紮下,並讓她有刺痛的感覺。 

  那是一個充滿幻想的金秋,又換季了,楓以前的衣服都小了,她想買一件秋季的衣服。可她不知道該不該問母親要,父母下崗了,父親在外地打工。每月掙來的錢只能維持家中生活。楓的家在一條繁亂的衚衕里,青色的磚地,高低不平的房屋,房屋木頭有長有短,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兩邊的牆邊停着三輪車和自行車,牆角的青苔也不知什麽時候長出來的?楓看着這一切,十五年了。她在這住了十五年,一切的一切多麼的熟悉。可她深知:家裡並不富裕,這錢,要,還是不要? 

  終於,當同學們全換下冬裝時,她也感覺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她沉默寡言,但她的學習成績卻一天天下降,老師也多次找她談話,她只有沉默。所有的淚水都吞進肚子里,她是個要強的女生,回到家中楓躺在床上,回想這一切:“華楓同學,你最近怎麼了?學習成績不是一直很好嗎?家裡有什麼難事嗎?”“沒有什麼難事就好好學習,別心不在焉的”老師的批評、父母的責備,她的心中負重太大,她是家中父母的唯一希望。她不能辜負,她決定不想此事,上進學習。可後來,她還是做不到,同學的嘲笑,內心的自卑,楓的心中有太大的壓力。後來她找到一個心理醫生,一句話,一個討厭眼神,可能讓她墜入懸崖。心理醫生是一個胖的可愛的女人。她看着楓,聽見她的心聲,什麼都沒說。而是給她一個擁抱,楓很驚奇,心中的自卑與陰影似乎全部消失了,她給了楓一句話:“笑對人生”.。這句話給了楓極大的震撼,是啊,笑對人生,有什麼不好?她從醫院回來,她感到天彷彿更藍了,樹彷彿更綠了。可這時,一個噩耗傳來:她的父親住院了,聽到這消息。楓發瘋似的跑向醫院....... 

  但到了醫院寬寬地走廊只有母親一個人,就是她的母親。母親在哭?楓的記憶中,不論多困難,母親從來沒有哭過。因為母親很要強,她有着比別人更強的自尊心。難道...? 

  楓有着不好的預感,母親斷斷續續地說:“你...你...你爸他...他得的是骨癌,早發現了,可他就是沒說起過。今天,他就...就...嗚嗚嗚....”楓的眼睛有些發乾,但是她沒有哭。她不想讓母親更傷心,她慢慢地坐了下來.... 

  “誰是華楓?”護士叫道。 

  “我”楓急急忙忙地站起來。 

  “這是死者臨死前交代給你的。”護士手中拿着一件大紅色的外衣和一封信。 

  楓抖顫着接了過來,大紅的秋裝顯得格外凄涼。她打開信,看見父親歪歪扭扭的筆跡。 

  孩子: 

  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可能已經不在人世了。 

  換季了,你沒有衣服,挺冷的。爸懂。你處處為家裡節約,是個好孩子。我總見你在店門口看這件衣服出神,想為你買下來。可是我沒有那麼多錢,於是我更努力地幹活。可是我這不爭氣的身體,卻這麼糟糕。放心,我剛剛好為你攢夠了錢。這或許是我這個做爸爸的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了。你要好好學,你是家中的希望,我們的一切,加油。我不想拖累你和你媽,如果我死了你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父親 

  楓手裡的信掉了,忍了幾十年的淚水也終於流了下來... 

  未來的路還很長,但這,是永遠抹不掉的傷痛。窗外的天空依舊湛藍無比,像父親說的,無論怎麼樣,都要活下去。 

  於是很多記憶的碎片開始在她內心深處閃閃爍爍...

您正在瀏覽: 天空依舊湛藍無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依舊湛藍無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