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依舊蔚藍(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依舊蔚藍(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One) 

  夢琳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認識瀟晴的了,只依稀記得,在剛剛懂事時,她們就已經是天天在一起玩耍的夥伴了。 

  夢琳和瀟晴是同一小區同一棟樓同一層樓的鄰居,還是同一學校同一年級同一班級的同學。說來也很巧啊,當她們在一年級的教室里相遇的時候,兩人顯得特別興奮,還欣喜地大叫:“現在我們不僅是鄰居,還是同學了!”弄得全班同學和老師的目光都集中在她們身上。她們卻絲毫不在意,仍然是歡呼雀躍。 

  漸漸地,大家都交了許多朋友,但是夢琳和瀟晴仍然是全班公認的最親密的朋友,大家都說她們倆像一對姐妹。她們學習成績出類拔萃,一個文靜嫻雅,一個活潑開朗,人緣也都極好。 

  在她們的嬉戲玩耍、嘻嘻哈哈中,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很快過去,她們升入了四年級——小學階段的高年級。 

  (Two) 

  一進入四年級,夢琳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了,幾乎成了全班第一,瀟晴的成績卻有些下降。 

  夢琳起初並沒有覺得什麼,可是瀟晴的反常表現使她疑惑起來:當她取得了好成績時,瀟晴從來都沒有祝賀過她,而是冷笑幾聲,做出不悅的神情,有時甚至丟下一句話中有刺的嘲諷。當她遇到困難,向瀟晴尋求幫助時,瀟晴總是找理由推辭。那天,她的作文得了全市一等獎,她領了獎狀回來,興高采烈地跑去瀟晴家,她永遠忘不了瀟晴那天的眼神:冷酷,又帶有一絲不悅。 

  瀟晴到底怎麼了?夢琳自問着,愉快的心情蕩然無存。 

  媽媽告訴她,瀟晴是因為她的成績太好,而在嫉妒她呢。 

  嫉妒?什麼意思?夢琳去查詞典,找到了這個詞的解釋:對比自己好的人心懷怨恨。怨恨?瀟晴對我心懷怨恨? 

  夢琳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所以她只好讓自己別在意瀟晴的做法。 

  她告訴自己:瀟晴所做的一切都不能往心裡去,瀟晴是我最好的朋友。即使她嫉妒我,也絕不能計較!(未完待續) 

  下篇預告:夢琳和瀟晴升入了六年級,在畢業考那一天發生了什麼呢?夢琳為什麼會被攔在考場外?監考教師為什麼不允許她參加考試呢?請看下篇。

您正在瀏覽: 天空依舊蔚藍(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依舊蔚藍(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