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空依舊蔚藍(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依舊蔚藍(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SIX) 

  暑假的一天,夢琳去瀟晴家玩。瀟晴很熱情地接待了她。她們一如往日,說笑,嬉戲,打鬧,夢琳也忘記了瀟晴以前對她的嫉妒。 

  這時,瀟晴的媽媽讓瀟晴出去買一包味精。瀟晴便讓夢琳在她房間里等她回來。 

  夢琳一人在瀟晴的房間里,她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隨意地看着桌上攤開的作業本。她一不小心,將桌上隊着的一摞書碰下了地。夢琳趕忙去拾,忽然,一本小冊字吸引了她注意力。 

  “這是什麼?”她邊說邊拿起那個被壓在許多書下的東西,三個字映入眼帘:准考證。 

  是瀟晴的准考證吧。怎麼放在這裡?她想着,把它打開。只見裡面寫着:“姓名:夢琳,考號:604091……” 

  這是……難道是瀟晴…… 

  忽然,傳來了一陣上樓的腳步聲。 

  夢琳連忙把書理好,那本准考證也被壓在了這些書的中間。 

  夢琳的心頓時像針扎一般地疼。 

  (Seven) 

  回到家后,夢琳就倒在了床上,望着天花板,欲哭,卻無淚。她的腦中反反覆復出現着同一個名字:瀟晴!瀟晴!瀟晴!! 

  瀟晴,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們不是朋友嗎?!你為何要這樣做?!夢琳在心中一遍遍地問。 

  忽然,電話響了,夢琳看着來電顯示——是瀟晴。她猶豫了一會兒,終於拿起了話筒。 

  電話那頭傳來了瀟晴興奮的聲音:“夢琳,我明天要去北京旅遊,你也一起來吧!” 

  “我……我明天要去上補習班,不能去了。”夢琳推託着。 

  “哦……那好吧。”聲音似乎有些許失望。 

  夢琳放下聽筒,她覺得心煩意亂,她覺得自己不應該騙瀟晴,可是又不想去面對她。 

  (Eight) 

  夢琳很想不再理瀟晴,但是她做不到;她也很想直截了當地和瀟晴挑明准考證的事,但是她更做不到。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份友誼,應該放棄,還是該維持? 

  窗外的鳥鳴聲忽然傳來,“嘰嘰喳喳”,清脆而動聽。夢琳不由自主地向窗外看去,碧綠的草地,奼紫嫣紅的花兒,天空也依舊蔚藍。藍得純粹,藍得淡雅,沒有一絲的纖塵。 

  夢琳忽然覺得很輕鬆,很釋然,原本壓在心頭上的東西消失了,只覺得一身的清爽和暢快。 

  她忽然間想通了,她覺得自己應該要忘記這件事,維持這段友誼。即使瀟晴以後還要這樣做,她也要忘記這件事。因為她明白了,如果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是為自己增加負擔。 

  夢琳的心情豁然開朗,她知道了,不管遇到什麼,天空依舊蔚藍…… 

  End……

您正在瀏覽: 天空依舊蔚藍(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依舊蔚藍(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