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批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批評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可謂批評無數,但是批評的正確目的究竟是什麼?我相信很少有人能夠回答出這個問題。

  下午,第一節歷史課,因為中午一些繁瑣的小事耽誤的時間實在太多了,使得我沒來得及複習一下上節課的內容,恰巧就在這種情況下,老師找了我上黑板聽寫,成績的結果可想而知,四個字形容:一塌糊塗。還記得上次老師在班上表揚我,說大家要向我學習,可現在,這17分就是我為大家做出的榜樣嗎?因為事情多,沒時間複習,這就是我拿來為自己辯護的理由嗎?真是太荒謬了,太對不起老師對我的期望了。

  從上次的100到現在的17,面對這一落千丈的分數,歷史老師感到極為的不滿,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知道老師說的那些都是為了我好,因為我歷史學不好,對老師又沒有什麼損害,他何苦勞費心神地來批評我呢?這是為了什麼?都是為了我好啊!使我太驕傲,太不爭氣了!

  如果說讚揚是撫慰人靈魂的陽光,那麼批評就是照耀人靈魂的巨鏡,能讓人更真實地認識自己。

  聖人教導我們要“聞過則喜”。發現了自己的缺點,也就意味着會有新的進步,這正是值得高興的事,我應該好好地去感謝歷史老師啊!

您正在瀏覽: 批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