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驚險之旅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險之旅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大年二十八,等待了一年的我終於要回老家過年了。父母還有一些事沒處理,而我又思鄉心切,父母只好答應讓我單獨坐客車回家。我不由心裡發毛,這可是我第一次坐客車回家。但為了早日回家,我還是硬着頭皮答應了。 

  一大早,我就來到了汽車站,只見眼前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把寬敞的的停車廣場擠的滿滿當當。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剛從一輛車上下來,又匆匆擠上下一輛車。耳邊充斥着車主們的叫喊聲:“上車吧,要走嘍——”“快上來啊,再不上沒機會嘍——”……這聲音聽似悠閑,但卻透出絲絲焦急:“咋才‘這幺點’人坐我的車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春運’?”我心中暗暗驚訝“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啊!” 

  我深吸一口氣,一頭扎進了人群中,在滾滾人流中艱難的穿行着,雙眼焦急的尋找開往家鄉的車。突然,一個精瘦的男人猴兒一般靈巧的跳到我面前,急促的問道:“去哪去哪?”我被他的突然“降臨”下了一跳,結結巴巴的說道:“東,東……”“東阿是吧?”那人搶先說道“快快快,坐我的車,沒別的車了……”話音未落,他早已把我的行李奪了過去。我對他的“熱情”很不適應,但行李以在他手上,去坐別的車也不可能,便只好跟着他來到一輛“蒼老”的小客車前,我站在車門前向里一看,只見裡面黑壓壓的擠滿了人。我轉身問那“猴兒”:“這車還能坐嗎?”“能能能!”“猴兒”一把把我推進了車裡,叫道“找個地方坐下就行。”說完,“猴兒”把我的行李重重的拋到了車頂上。“輕點……”我嚷道,但“猴兒”根本沒聽見,又“蹦蹦跳跳”的忙着招攬客人去了。 

  我站在車上,明顯感覺到來自眾乘客充滿敵視的目光,我的到來意味着他們要更加擁擠了。但這也不能怪我啊,要怪就怪那該死的“猴兒”……我仔細觀察車上,發現一條車主自己加裝的板凳上還有些空。我無奈的“厚着臉皮”擠了過去,旁邊的人陰着臉不情願的向兩邊挪了挪。我硬生生的向他們擠出一絲微笑,坐了下去。 

  我一扭頭,透過車窗,又看到了那令人討厭的精瘦的身影,然而最令我厭煩的是“猴兒”身後的五個人,看樣子是一個“親友團”。看來他們也要上這輛已經不堪重負的車了。不久,客車猛的一搖,發出了一聲痛苦的“呻吟”。我扭頭一看,“猴兒”領着那五個人上車來了。這時乘客們快要擠得前胸貼後背了,一看又上來五個人,不知誰先抱怨了一聲:“怎麼還上啊?!”頓時,車上抱怨聲不斷:“想擠死人啊?!”“想賺錢想瘋了吧?!”……車廂內頓時騷亂起來,有幾個人起身就要下車。“猴兒”意識到自己犯了眾怒,連忙擋住了車門,高聲叫道:“各位大爺大媽大哥大姐,大家都想趕緊坐車回家,大家要互相理解嘛!不要太自私啊!”讓他這麼一說,大家礙與臉面,都閉上了嘴,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誰都不願意戴上所謂的“自私”的帽子。 

  我在心裡暗暗冷笑:“好一個油嘴滑舌的‘猴兒’,話說的真漂亮,什麼互相理解,明明是想多賺錢!”正想着,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抬頭一看,是“猴兒”。“幹嘛?”我沒好氣的問道。“麻煩你做到前面去,給這為大叔騰個地兒。”我扭頭一看,“猴兒”竟然讓我坐到發動機蓋上去,這不明擺着欺負小孩兒嘛!我“騰”的站了起來,憤怒的嚷道:“憑什麼,看小孩兒好欺負啊……”我還沒說完,“猴兒”先軟了下來,連忙對我說:“大哥,大哥,求你了行不?幫兄弟一次行不?” 

  我一愣,“猴兒”跟我稱兄道弟,這不亂輩兒了嗎?只要能賺錢,說不定這“猴兒”逮誰都叫大爺。 

  當我清醒過來,發現自己已被“猴兒”推到發動機蓋上了。唉,沖你叫我大哥的份上,我就給你個面子吧。 

  時間在 煎熬中一分一秒的度過,車內的空氣越來越混濁,我的頭越來越昏沉。雖是寒冬,但我早已是滿頭大汗。司機卻遲遲不來,“猴兒”也沒了蹤影。車上的人們焦躁起來,罵娘聲不絕於耳。就在大家的精神即將崩潰的那一刻,“龐大”的司機搖搖晃晃的走了過來,他的身材是對“猴兒”的絕好諷刺。“熊”(我們暫且這樣稱呼他)拉開車門,往車上一坐,小客車劇烈的搖晃起來,“吱扭吱扭”響個不停。這時,不知誰嚷了一聲:“你超載這麼多,不怕交警差你!?”“就是!”“真該查你”……頓時,惡狠狠的附和聲接連不斷,似乎大家對司機的怨恨終於找到了發泄的缺口,一發不可收拾。 

  “哼!”“熊”大聲嚷道“查我?我算好了時間,現在交警早就下班了!不超載?不超載我往哪賺錢去啊?” 

  我在一旁聽了直冒冷汗,心中想:“好陰險的司機,怪不來他來的這麼晚,他的臉也厚道一定的程度了! “ 

  “熊”插上鑰匙,一擰,客車“咳咳咳”喘了幾聲,就沒了動靜,好像是一個肺癆病人在做最後的掙扎。“***”司機罵了一句,兩腳狠狠的跺了跺客車,車身又搖晃起來。“熊”又狠狠一擰,一串長咳后,發動機終於有氣無力的運轉起來。司機又使勁一踩油門,客車終於艱難的起步了,我的驚險之旅,從此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驚險之旅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險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