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生命延續他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延續他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快樂固然興奮,痛苦又何嘗不美麗? 河北張家口有一個工人的後代6歲的小男孩閻靖捐 贈器官延續他人生命的傳奇故事,故事感人,我是流着淚看完這感人的故事。

  小閻靖3歲被診斷腦部惡情腫瘤,腫瘤切除后2006年4月他的病情複發,躺在 病床的小閻靖始終沒有逃脫病魔的糾纏,魔鬼一次一次在小閻靖身上“作案” 從不留下蹤影,他的生命即將被帶走。一個偉大的父親作出一個重大的壯舉, 他要看到自己的兒子鮮活的心臟跳動在美麗的人間,要讓兒子的眼睛觀望大海,要讓兒子永遠活在人間。 父親用一隻大手握住閻靖的小手,和他說;“兒子,我和你媽救不了你, 現代的醫學也救不了你,我想把你的器官捐贈給正等待拯救生命的人,你要是同意就點頭,如果不願意就搖頭。”孩子處於昏迷狀態,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但小閻靖內心靈魂似乎聽懂了爸爸的意思,他的骨髓一亮懂得“鮮活”的器官能夠拯救他人的生命,兩行熱淚順着瘦弱的臉頰滑落下來。小閻靖生命過程就是時間的消費,在時間面前,聖人也無逆轉動, 他的生命無法買進。 

  9月7日早晨,孩子最後一次出現了意識,護士長暗示孩子的生命可能就只有這幾個小時了。拔掉耳機,媽媽給小閻靖講了最後一次“金剛娃”的故事。 “閻靖,靖兒,能聽到爸爸說話嗎?聽到了就給爸爸點點頭!”閻立斌也向孩子做最後道別。 潔白的病房裡,他緊握著兒子的小手,一聲接一聲地呼喚着孩子的名字,孩子帶着呼吸機的頭部微微動了動。 “靖兒,爸爸給你道個別,爸爸對不起你,科學救不了你了。你是偉大的,你要去救別人了,你要去救好多人……”意識朦朧中的孩子似乎聽懂了,兩滴淚珠悄沒聲息地從眼角湧出,拉着父親的手緩緩地鬆了下去……

  小閻靖臨行前帶着童貞聽完了媽媽最後一個故事,他走的那麼安祥, 帶走他枕邊的小檯燈,這隻檯燈將照亮他通往天堂的路,誰會把自己的 燈借給你?誰的燈又能夠溫暖你?是小閻靖這盞燈,照亮了他人的生命。他的心臟另一個身軀里鮮活跳動,他的肝臟在另一個人的身軀里新陳代謝,他的腎臟 在另一人身軀里循環,他的角膜帶給他人的光明,他的燈給他人帶來溫暖。

  這個世界第天大刀闊斧地刪除、註銷着一批批代表生命的版本號,小閻靖沒有逃過死亡的追蹤,雖然你走了,可你的靈魂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你依然鮮活地活在人世間,在你短短生命里程中體味生命的延續,寫 滿了生命、生命、生命、生命--更多生命的延續。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延續他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延續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