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移開階級的大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移開階級的大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德國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一位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一位俄羅斯着名作家-托爾斯泰。《名人傳》本身的三大人物就吸引了無數人的眼球。有幸拜讀之後,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透過《命運交響曲》和《歡樂頌》,我初識了貝多芬,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他的一生是悲慘的,甚至未曾獲得過普通人的快樂。孟子嘗曰:“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命運對待貝多芬即是如此。在貝多芬陶醉於音樂的快樂中時,他耳聾了,這對於一位音樂家來說,比什麼都還難受。在雙耳失聰后,他不敢向別人表現這一點,獨自離開了人群,如同一隻孤獨的狼,離開了狼群,獨自與命運抗爭,一聲凄慘呼叫就此劃過夜空,響徹天際。

  和凡高一樣,米開朗琪羅一生是孤獨的,他恨人,他亦被人恨;他愛人,但卻不被人愛;他是弱者,他又是強者……別人既敬佩他的才華,卻又懼怕他,最後形成一道無法逾越的溝壑,惟有維多利亞?;科洛納的友情,如流星般劃過。他想要快樂,他也曾努力這麼做,但是他卻始終孤獨;儘管他像達?;芬奇一樣博學多才,但卻畏懼強權,不止一次的向它低頭,且常有始無終,不禁讓人長嘆。

  托爾斯泰一生都處在矛盾與痛苦之中。他愛他的家人,他想要以自己的信仰生活,但他的事業卻與家庭的生活方式發生了衝突,最後無奈之下,他只得離開家庭,死在了陌生的小城。“信仰是生命的力量。人沒有信仰,就不能生存。信仰給予人生之密的答案中包含了人類最深刻的智慧。”托爾斯泰就為他的信仰獻出了一切。

  對於大師們來說,快樂離他們很遙遠,陪伴他們的只有孤獨。零星的燈光下,貝多芬在獨自作曲,米開朗琪羅在獨自雕刻,托爾斯泰在獨自寫作,側面憔悴的臉龐,被孤獨侵佔的心房,抵擋不住了,卻沒有一個援兵。面對廣袤的星空,只能一人獨自垂淚,彷彿快樂天使並沒有發現,人間還有這三個迷途羔羊,不曾得到快樂。當孤獨勝利了,他們就更加迷茫,難以相信人間會有“快樂”;剩下的時間,都是孤獨在陪伴,沒得到過快樂的人,此時已分不清孤獨與快樂,就在快樂中孤獨,孤獨中快樂。

  但其實,他們就是快樂天使。貝多芬一曲曲不朽的音樂,米開朗琪羅一件件驚人的作品,托爾斯泰一部部傳奇的佳作,使人類得到了無窮多的精神財富,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去追逐夢想,敢於拼搏自己的命運,最終扼住了命運的喉嚨。因為如此,他們只有孤獨地快樂。

  他們生命的光輝在於他們在悲慘命運深處讚美快樂。就像象作者最後寫到:“什麼勝利能與這勝利相比?波拿巴的哪次戰鬥,奧斯特里茨哪天的陽光曾達到這超人努力的榮光?獲得從未有過的心靈凱旋?一個不幸的人,貧窮,傷殘,孤單,用痛苦造就的人,世界不給他快樂他卻創造了快樂給予世界。他用苦難鑄造歡樂……”

  所謂名人,即是站在頂峰的人,蘇軾的《水調歌頭》中曾寫道: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站在頂峰的人,總是孤獨的,他們只能孤獨地快樂。

您正在瀏覽: 移開階級的大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移開階級的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