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銅鼓的大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銅鼓的大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銅鼓,是一座聞名的山城。放眼望去,一座座大山連綿起伏,巍峨雄峻。山上樹木蔥蘢。我們這裡素有天然氧吧、天然避暑山莊、天然花園的美稱。

  春天,整個大山生機盎然。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山上到處開滿了櫻桃花、梨花,以及各種顏色的杜鵑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紅的似火。引來了蝴蝶翩翩起舞,引來蜜蜂嚶嚶嗡嗡。

  夏天,樹木鬱鬱蔥蔥,林間泉水叮叮咚咚。七月,當許多地方酷熱難耐時,我們這裡依然涼爽宜人,平均氣溫才27。2C。若是在林間,小鳥嘰嘰喳喳,一陣山風吹來,彷彿置身在空調房間里。

  秋天,有的樹木葉子變紅了,有的則枯黃了,也有的仍然那麼蒼翠,遠遠望去,斑斑點點,紅黃交錯,就像是一幅幅彩色的畫卷。這時,大山為我們提供了豐碩的特產。我們孩子最喜歡的當然要數野果了,有毛絨絨的獼猴桃,黃澄澄的梨子,紅艷艷的柿子,光溜溜的尖栗。最多的要屬尖栗了,要是颳了一夜的風,第二天只要扒開樹葉,隨手一抓就可以抓到一大把。還有滿山的竹木,這可都是寶,農民們收割完莊稼,便有計劃地把其中的一部分砍下來,有的直接將原木賣到外地,有的則加工成精美的地板、涼席、工藝品,暢銷國內外。

  冬天,我們這裡也偶爾會下雪。整個山野被大雪覆蓋,銀妝素裹,美不勝收。天氣晴朗的日子,來到林間,踩着滿地的落葉,咯吱咯吱,別有一翻韻味。這時竹林又為人們捧出了鮮嫩的冬筍。

  家鄉的大山啊,你一年四季各有獨特的美。你不僅給了我們清新的空氣,甘甜的泉水,還給了我們春天的希望,秋天的收穫。你養育了世世代代勤勞的銅鼓人民。家鄉的青山綠水啊,你為銅鼓人民捧出了的是一座座金山銀山。

您正在瀏覽: 銅鼓的大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銅鼓的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