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欲墜的邊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欲墜的邊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肆無忌憚地灑在我的眼前,初夏的陽光總是透明得那麼乾淨和徹底。我的心上卻總是有無法驅散的陰霾沉沉地壓下來——新的考試排名顯示我的段次又下降了十位。我很無奈地嘆息,幾個晚上的夜車卻換來了這樣的結果。大考在即,我的成績卻不斷下滑。父母看了我的日記,撕了從前的信件。我哭着從家裡跑了出來。頭頂的憂傷如同白雲飄過,漸次滅頂。

  走在路上看見一隻小麻雀,蜷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我走過去,它張着褐色的圓眼睛看着我,驚慌失措地哀鳴。我捧起它,輕輕地撫摩。它偏着頭,安靜地看着我。我看見它的腳好像受傷了。我滾熱的眼淚砸下來,鳥兒輕叫了一聲,像是被我的眼淚灼傷了。我望着天,覺得自己就像這隻鳥兒,再也沒有辦法飛起來。只能看着成功的彼岸近在眼前,卻離它越來越遠。永遠,永遠沒有辦法泅渡……

  突然,鳥兒從我手上掙扎着落下,驚慌地叫喊。原來在幾米遠的地方,一隻大狗張着嘴,露出白森森的牙齒,兇狠地望着麻雀。鳥兒拖着一隻受傷的腿蹣跚地逃跑。我忽然尖銳地疼痛,我想告訴鳥兒:你永遠沒辦法成功。

  大狗漸漸地逼近,鳥兒就這麼艱難地跑,眼看大狗就要追上了,我痛苦地閉上了眼睛。等我再次睜開,看見鳥兒倉皇地飛了起來,慢慢地升上天空,變為一個黑點,直到消失不見……

  我怔在原地,為了這從前的“不可能”所震撼。只要努力,就沒有註定會失敗的事。

  我推開家門,看見了父母悔恨的雙眼。

  幾個月後,我把那張錄取通知書貼在胸前,看着藍天微笑,想着:“我終於走過了欲墜的邊緣。

您正在瀏覽: 走過欲墜的邊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欲墜的邊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