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心寡欲,枷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心寡欲,枷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心寡欲,枷鎖? 標籤:枷鎖作文

  今天早上看書的時候,看到了這麼一篇《拋棄清心寡欲的枷鎖》。清心寡欲,真的是枷鎖嗎?難道一直以來的自己都是錯的嗎?自古那麼多的名句告訴我們要清心寡欲,現如今,自己仍舊謹記着非淡泊無以明志。在電視劇上看到清心寡欲的人,總會非常的欽佩,甚至追捧,即使我知道那都是假象,都是技藝高超的演員所演出來的,但,我還是會不禁佩服,不禁崇拜,愛慕!

  電視劇上那些冷清的人,總是自己所喜歡,所追捧的對象,並且努力讓自己也變得那樣。但,作者說,清心寡欲,是一種枷鎖!

  或許吧!自己沉思了很久,如今青春年少的我們還不應該有這麼高的領域吧!清心寡欲,或許是適合於已經做出了一番大成就的人吧!電視劇上也是這樣的,多少清心寡欲的人都是曾經輝煌過的,或許正因此,自己才崇拜對方吧!但,如今的我還不曾做出任何成就,如今青春年少的我們還是一個追夢的年代,沒有資格做一個清心寡欲的人吧!

  清心寡欲!枷鎖?這個詞從早上看完那本書的這一記后就一直纏繞在自己的腦海里。清心寡欲,真的就是枷鎖嗎?我不清楚!或許那是一本適合如今這個年代的我們看的,所以作者也就站在我們這個角度想吧!他說:清心寡欲本質是消極的、保守的,沒有出息的,清心寡欲就意味着放棄追求和進取,意味着停滯、守舊和無所作為。它只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活着的動機,沒有生活的激情!他說清心寡欲是希望的泯滅。或許又或許吧!清心寡欲,枷鎖?

  電視劇上的那些追夢少年是我追捧的人,電視劇上那些清心寡欲的人同樣是我所追求的。清心寡欲的人,看上去總是好像有過一段不一般的經歷,總是很成功的人士,每次什麼驚人的消息,他們都可以當做若無其事,他們總是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這樣的人,自己一直都那麼佩服!追夢少年們他們身上總是有一股讓人看着也想奮鬥的勁,追夢少年身上總是有一股永不熄滅的氣息!因此,我佩服他們!

  但早上看到這樣的一段話,開始發現,如今的社會確實需要的是一班追夢少年,而不是一班清心寡欲的人。社會需要改造,社會需要進步,就像作者說的,如果我們清心寡欲了,我們就只有過去,沒有未來!或許就是這樣吧!

  清心寡欲,真的就是我們現在本該追夢的少年的精神枷鎖吧!

您正在瀏覽: 清心寡欲,枷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心寡欲,枷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