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破壞並創造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壞並創造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雲哪”一個多麼動聽的名字,你可別以為“她”是一位美麗的天仙,不過“她”與天氣有關係:2004年8月中旬橫掃浙江的熱帶風暴就是“她”身影。我們從電視報道中看到“雲哪”經過的地方:大片農田被洪水淹沒;公路坍塌,交通被阻斷;大樹被攔腰折斷;馬路上的積水恣意生長着;可憐的汽車陷在水中,艱難的挪動;雨傘的鋼筋鐵骨扭曲了,人們每走一步都要頂住巨大的風力……在自然面前人類總是那麼渺小。

  威力無窮,速度驚人,變幻莫測的颱風帶來災難,也帶來甘露。

  事實上,如果沒有颱風每年的“按時赴約”,我國東南沿海的大部分地區應該和非洲北部一樣屬於乾旱荒漠地區。正是颱風攜帶大量水氣給這些地方降下了解渴甘露。

  大自然的確曾以一次次災害威脅着人類。然而,也以冥冥中的力量改變着我們。設想一下吧,如果沒有颱風帶來的潤澤,江南的水鄉將失去1/4的水分;中國詩詞將失去婉約派,說不定,從不會誕生這樣美麗動人的詩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凡是颱風活動平凡的沿海,大都是地球的“糧倉”和早期人類文明發展進步的地方。北太平洋西岸的中國、印度洋北部的印度和加勒比海地區的墨西哥,是三個主要民族的文化發祥地,而這裡擁有全球總數73%的颱風。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說:正是颱風讓三大文明繁衍了起來呢?

  颱風大規模、高效率地把熱帶海洋上的水氣輸送到大陸地區,使熱帶不至於太熱,寒帶不至於太冷。它不但緩解了當地的旱情,還可以吹散城市上空長期以來揮之不去的有害氣體,增加水體的自凈能力。所以說,颱風是“使局部受災,讓大面積受益”。

  就像美國氣象學家菲利普·湯普森說的那樣:“人類經歷生死,自然循環亦生生不息。”我們無法拒絕千里之外海洋上一滴水的好意。同樣我們也不能預計風暴失控的後果。在自然面前,沒有純粹的“錯”和“對”,破壞並創造着——這就是颱風。

您正在瀏覽: 破壞並創造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壞並創造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