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創造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創造價值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月流火的中國,節約成為最深入人心的話題。日前,“全民節約,共同行動”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在北京舉行,曾培炎說:全國公民要共同努力,在全社會形成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社會風尚,把節約變成每一個人的自覺行動。

  節約能源是大家共同肩負的責任。多年來“地大物博”的教育使“節能意識”並未深入中國人的心靈。在許多人的頭腦中,是不屑於隨手關燈關空調的;在許多人的行動中,也不屑於去擰緊水龍頭,以節約白白淌出的每一滴水。

  節約是對家庭幸福的盤算,也是一份社會義務的擔當。節約是一種遠見,是一種態度;節約是一種智慧,是對自己負責!

  對於我們當代的每一個中學生來說,樹立良好的節約意識對於我們國家的建設是大有幫助的!一滴水,一度電對我們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是我們國家人口基數大,如果每一個人都積極的去倡導,去節約,那麼節約的水就會有一條河那麼長,節約的電就會是幾個發電廠的發電總量。節約創造價值!

  曾經,我們的先輩們在節約方面為我們做出了榜樣,他們對每一滴水,每一粒米的節約在我們看來都是斤斤計較。但是就是他們這種節約的精神,才使得我們的國家有了這麼快的發展。

  但在改革開放以後,人們開始鋪張浪費,講面子,用水之後不關水龍頭。還有很多很多我們看的見的浪費,都在一步步吞沒了我們的地球!

  所以,建設節約型社會,是世界各國可持續發展的共同方向,要從我們每一個中學生開始,作一個節約能源的模範公民。節約每一度電,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個塑料帶,杜絕使用一次性用品。只要做了,我們的國家就有希望!

  建設祖國,從節約做起!

您正在瀏覽: 節約創造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創造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