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決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決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過許多的決定,其中有些是快樂的,有些卻是很艱難的,而我上個月就經歷過一次艱難的決定。

  那是一次調研考試,考的是我的強項--英語。英語老師發下試卷后,表情嚴肅的站在講台上,我們也開始認真的答題,教室里鴉雀無聲。我正在聚精會神寫着,突然,一陣微風掠過我的耳邊,我剛抬頭,啪的一聲一個小紙團落在了我的鞋子上。說時遲那時快,一聲咳嗽在我前面不遠處傳來。原來是我的好朋友李文,他正眼巴巴的看着,那眼神彷彿在說,哥們,幫幫忙吧。看到好朋友那雙充滿希望的眼睛,我立刻悄悄地俯下身,準備去拿紙團。這時,我的耳邊傳來了老師那親切熟悉的聲音:“考試是同學們給自己做的一次自我檢查,希望大家能考出真正的成績。”

  我那隻剛剛伸出去的手被我硬硬地停住了。好朋友是要互相幫助,但是幫他做弊,這不是在害他嗎?我真的難以決定該怎麼辦。這時,黑板上方的一句名言映入了我的眼前:“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沒有再猶豫,立刻把紙團踩在腳下,低下頭繼續考試。“叮呤呤”下課鈴聲響了,我們緊張的考試也結束了。看到李文正坐在那裡發獃,我走過去輕輕的拍拍他的肩膀,低聲對他說:“好朋友,別生氣了,考試不僅是測驗我們的知識,也是測驗我們的品德呀!我可不希望我的好朋友是個不誠實的人。”李文臉“唰”地紅了起來,,他站起來拉着我的手,套着我的耳朵說“對不起,好朋友,你說的對,誠實更重要!”

  決定是我們生活學習中,必須面對的。對每一個決定我們都應該三思而後行,不能衝動。因為我們的決定不僅影響着自己,也影響着別人。

  初二:螢火蟲4488

您正在瀏覽: 一次決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