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國之老二關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之老二關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打關羽與劉,張二人桃園三結義后,關羽就當了老二。剛開始關羽沒覺得有什莫不對勁。可時間一長,這感覺就出來了,關羽想了想這總比推小車賣糧食好啊。反正只要打着革命旗號,喊着鬧革命,誓死跟着劉備鬧革命就一切OK了。 

  這感覺差異就在人家劉備叫他幹啥就幹啥,打勝仗還得說是人家劉備的光輝指引,自己就是出點力,不算啥。還有就是人家劉備想幹啥就幹啥,自己想幹啥就幹不成啥,比如說劉備要請諸葛亮,關羽不讓,可不讓也得讓,劉備愣是拉着關羽張飛往諸葛亮家裡跑了三趟,還是把人家請了出來。自己想封別人當官劉備說了句:“賢弟呀,不是你老哥我不想封他做官,他這人實在太那個了……”一句話就把關羽給說回去了。 

  還有就是開會的時候,劉備坐中間,關羽只能坐旁邊,劉備念紅頭文件,關羽只能在一旁聽,還不能亂說話,叫發言時才能發言。 

  關羽回家就跟兒子發牢騷,關平和他說“為啥當時你不虛報幾歲,也當一個老一。”關羽說“想當老一,下輩子吧。”關平說“在這當不了老一,到基層弄個老一噹噹也行”於是關羽就向劉備打報告,劉備本來不答應但經不住關羽老是打報告,就讓他到荊州當了老一。 

  關羽一到荊州,就召集了所有幹部,念了足足6個小時的紅頭文件。好好的過了一把老大癮。由於日理萬機,關羽累到了,來看他的人是一撥接一撥,送的都是兩萬兩萬的紅包。以前也有看的,除了劉備和張飛外就幾乎沒有別人了,也有送的,但就是一百二百的,送水果的也居多。 

  關平鬧得更歡跑業務的,跑保險的都圍着關平跑。 

  最後,關羽被捉,臨死前還大義凌然的說“下輩子還鬧革命,還當老一!”

您正在瀏覽: 三國之老二關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之老二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