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你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記事時開始媽媽就一直在買一本雜誌,那就是《讀者》,這本書陪我度過了無數個歲月,陪我一起打開了知識的殿堂。

  起初,媽媽剛把他拿到我面前來叫我看的時候,我是一百個不願意的,那時的我只對電視感興趣,書什麼的對我來說可有可無,於是我跟媽媽說:“老媽,你就別白費時間了,打死我也不會看那麼無聊的東西的。”那時,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現在不看,只是你還不知道他的好而已,等你長大了一定會覺得他是寶貝的。媽媽會一直幫你保管着,等你知道珍惜它的時候再把它交給你。”我一直以為媽媽只是開玩笑罷了,可沒想到六年之後,當我步入初中時,打開書櫃的那一剎那,我被震住了,滿書櫃都是《讀者》,從1997到2009年的一本也不少。

  我第一次拿起讀者看的時候,其實是抱着好奇的心態看的,我弄不懂媽媽為什麼那麼喜歡這本雜誌。但是當我看完一篇文章之後,我明白了。因為這篇文章帶來的不僅是眼前的享受,更是精神上的享受。從那以後,我深深地被這本書吸引了。在這本書中,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

  從古至今,他讓我認識了唐朝的詩仙李白,詩聖杜甫,宋朝的宋詞八大家,明朝的明太祖朱元璋,清朝的康熙、雍正、乾隆。民國時期的國父孫中山,國母宋慶齡,偉大的名族領袖毛主席。還有國外的名人,如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托爾斯泰,簡·愛,維克多·雨果……

  我在這本書中不斷的前行着,他還教會了我許多人生哲理,如“優秀是一種習慣”、“生命是一種過程”、“兩點間最短的不一定是線段”、“學會停止的人才知道加速”、“放棄是一種智慧”……他讓我懂得了很多我原來完全不知道的事情。

  親愛的《讀者》,謝謝你讓我得到了升華,謝謝你讓我的人生更加精彩,謝謝你陪我一同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我要一直伴隨着你,永遠與你同行。

  五十中西區初二:鳳凰羽衣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