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你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與你同行

      朝陽願與朝霞同行;夕陽願與晚霞同行;小溪願與木舟同行;雨滴願與烏雲同行。不論事物或人物是好是壞,都有同行者的陪伴。在這何許多的事物中,我願與你—小溪同行。 

  雖然它沒有波濤洶湧的氣勢,沒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寬廣,更沒有驚濤駭浪的磅礴之勢;可它有着純潔寬容的心。那大江大河雖很有氣勢,卻混沌不堪,不如小溪那般清澈見底。 

  是啊!你純潔在於你清澈見底,那何以見之它寬容呢?呵!隨處可見:秋色逼近,枯葉搖搖欲墜,風卷殘葉,將它送給大河、大江,可枯葉卻因它們的粗暴而死不瞑目;只好把枯葉帶給小溪,小溪像媽媽一樣溫柔柔的撫摸着。秋天,正是落葉之季,小溪仍是充滿生機!    一年四級一直是輪迴的變着,可它一直沒變…… 

  記憶中一直隱約的閃出一些片段,是一首詩,詩中也有小溪、落葉和小舟,只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多了一個主人公,多了一個岸,更多了一份凄涼。“我”,也就是主人公,走下岸,踏上小舟,坐在船頭“任意東西”。隨手拾起一片葉,上面有“我”的過去。的確,每一片落葉都是回憶,過去並不可能都是美好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天下無不三的宴席,一想到我們會經過多次的相遇、分開,(同學、朋友、同事……)即使回憶再美好,分開之時也應該只剩凄涼吧!    小溪,藏有我們的記憶……    我之所以喜歡小溪自然不只這些,當然主要還是因為它有感情。每當我傷心的時候,它似乎也放慢了水流之速,讓人感到恬靜,和諧;每當我開心的時候,它又好似自己也很開心,加快了步伐,潺潺地流水聲為我喜悅的心跳伴奏。    我願,我想,我期盼與小溪同行!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