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三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三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三國 

  我們家這三口子,真是酷似三國鼎立。老爸權大勢大,身強力壯,挺有大將風度,真不愧是老謀深算的曹操。而老媽則是手握財政大權,要想一日三餐美味,就必須恭恭敬敬 ,我視為盤踞江東的孫權。我,便是三方國土中最仁慈、最軟弱無能的劉備,可我這個“劉皇叔”有名無實,文無諸葛亮,武無趙子龍,光杆子司令一個,只得單槍匹馬走好以後的每一步。 

  最可氣的是,當我大舉進犯的時候,老媽並不是“孫劉聯盟搗曹”,反而“聯曹壓劉”。想到我一個小小的劉備,如何能首尾兼顧,周旋於二敵之間呢?到頭來雖不至“頭破血流”,但也“痛哭涕流”(以上純屬誇張),大丟我“皇家”的顏面啊! 

  遙想當年,我羽翼尚未豐滿,曾十分懼怕老爸的“五指山”(扇)。一次,“徐庶”(老師)進曹營,我料想今夜必有狂風暴雨,雖明知凶多吉少,但我還是壯着膽子“單刀赴宴”,不過,偃月刀變成了水果刀。我正在為老師削蘋果套關係呢,手裡拿着一把水果刀揮來舞去,老師可能明白了我的用意,那就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老師立即會意了,連忙將我大加裹獎。老爸一聽,,樂了,拿起茶壺,要與我來個“煮茶論英雄”,那神情分明在說:“天下英雄豪傑,唯你我父子兩人獨尊。”我受寵若驚,大意失荊州,打破了一個杯子,見“曹操”有所動靜,我便腳底抹油似的飛了。不一會兒,我的密探(老媽)告訴我,說我前腳剛進門,老師便長話短說的把我放在她包里毛毛蟲的事講出來。這時,老爸大怒,率領十萬大軍攻打我蜀國,欲追我,我卻早已直奔荊州(房間)了。我撲哧一笑,暗笑自己福大命大。不過,最後我還是投降了,因為老爸有開門的鑰匙,我連忙脫掉衣服,背上荊條,來了個負荊請罪。老爸剛打開門,我就跪在他面前向他求饒,老爸見了,甚怒,欲打我,我只好割捨領土,讓給他三分之二的領土,老爸這才肯退兵。 

  我的拿手好戲就是使”空城計“。當初諸葛亮巧用空城計退司馬懿大軍,留下了千古佳話。今日,歷史將重新上演,卻又是另一番滋味,且聽我一一道來。 

  “喂,去哪裡?”正在看報的老爸突然露出了半個頭。我真懷疑報紙上也有一雙眼睛緊盯着我。“沒去哪裡,只不過去隨便玩玩罷了。”我小心的說。老爸的窺探技術令我張口結舌,“作業做完了嗎?”老爸又亮出法寶。“寫完了。”我連忙答道,其實作業我一點也沒動過,老爸把我問得只冒冷汗。“恩?真的做完了嗎?”老爸雙眼一瞪,猶如黑暗中的一道光直向我射來。我把頭一點,小心的說:“做完了,要不要檢查檢查?”老爸聽了,又將半個頭腦袋縮回報紙里,說:“不用了,去玩吧。”Oh,My God.好險,我如釋負重,連忙狂奔“民間”去體察民情去了。但是,空城計總使,那就不靈了。有一次,我被老爸抓住了把柄——一本空無二字的作業本。老爸馬上沉下了臉,露出幾分威嚴,我,頓時嚇得不寒而慄、魂飛魄散,也顧不上男兒膝下有黃金,連忙露出我的法寶——哭!正所謂劉備衣一哭,天下為之動容。老爸也不由的心軟了,讓我矇混過關。 

  老爸自從在電視劇上聽到了曹操的《短歌行》后,喚醒了他那沉睡多年的音樂細胞,便高聲唱起來:“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惹得雞飛狗跳,四鄰不安。不但使樓上的張爺爺勾起唱歌的念頭,就連樓底下的賣破爛的秦大爺都想上門招工。於是,我欲扮周郎,打擊其狂徒,讓他瞅瞅真正的歌唱家在那裡,可他似乎並未意識到這一點,而是變本加厲,整天在我面前一展歌喉,還自鳴得意的把頭一揚,真是狂妄,巧木不可雕也去!有時,我給他露兩手,指點一下迷津,誰知老爸將我視為鳳虎卧龍,誠惶誠恐。我趁機提出買一輛自行車,老爸一聽,頓時會意了,把我轟出家門。我暗罵老爸忘恩負義,這不是曹操殺許攸,翻臉不任人嗎? 

  我家三國,內戰不休,到也其樂融融,古人云:“天下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不知老爸是否可一統我家江山。總之,以後的事,又有誰會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三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