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三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三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這家三口子,真是三國鼎立。老爸權大勢大,身強力壯,挺有大將風範,我視之為白臉的曹操。而老媽手握財政大權,要想三餐美味,打點牙祭,必須恭恭敬敬,儼然一盤據江東的孫權。而我,便是三方國主中最仁慈~最軟弱的蜀主劉備,可我”劉皇叔“文無諸葛亮,武無趙子龍,光桿司令一個,只得單槍匹馬。 

  最可氣的是,當我觸犯家規,老媽並不”聯劉摘曹“,反而”奉曹壓劉”,想我小小“劉備”,如何能首尾兼顧周旋於二敵之間?到頭來雖不至於頭破血流,卻也痛哭流涕,大丟“皇親”之面! 

  遙想當年,我羽翼尚未豐滿,曾十分懼怕老爸的“五指山(扇)”。一次老師光臨寒舍,我料想今夜必有暴風雨,雖明知凶多吉少,卻只有壯着膽子“單刀赴會”。不過,偃月刀成了水果刀,我正在為老師削蘋果套近乎呢!可能老師為我真情所動,將我大加褒獎,老爸一樂,要與我“煮茶論英雄”,那神情彷彿說:“天下豪傑,唯你我父女二人!”我受寵若驚,失手打破一玻璃杯,見父親稍有動容,我便腳底抹油似的飛了。幾天後,老媽告訴我,說我前腳出門,老師便把我向她包里放毛毛蟲的是講了出來,老爸怒髮衝冠,欲追我,我卻已直奔“荊州”去了!我撲哧一樂,暗笑自己福大命大。 

  最拿手的,要數“空城計”了。當初武侯瑤琴退仲達,留下千年佳話,今日歷史重演,卻又是更有一番滋味。 

  “喂,幹嘛去!”正在看報紙的老爸,露出半個頭。 

  “嘿,我去玩會兒。”老爸的窺探技術令我打顫。 

  “作業寫完了嗎?老爸拿出法寶。 

  “完了。”我連忙應答,其實一個字還沒寫呢,所以身上嚇得直冒虛汗。 

  “嗯?真的?”老爸一瞪雙目。 

  “ 真的。”我狠狠一點頭,依然不動聲色。 

  “好啦,去玩吧!”老爸又將半個頭縮進了報紙里,my god,好險,我如獲大赦,狂奔而出。空城計總使,那就不靈了,有一次,被老爸抓住了把柄——空無一字的作業本,他沉下臉,透了幾分威嚴。我頓時兩股寒戰,也顧不得膝下有黃金了,連忙拿出法寶——哭!劉備一哭,天下為之動容,老爸也不得把心放軟,讓我過關。 

  老爸自從在電視劇上聽到曹操的《短歌行》后,喚醒了他那沉睡多年的文藝細胞,扯着嗓子高唱:“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惹得雞飛狗叫,四鄰不安;不但樓上張奶奶勾起了彈棉花的念頭,就連樓底下那賣破鑼的秦大爺都想上門招工。於是,我欲扮周郎,打擊其狂妄,讓他看看真正的歌唱家在哪兒,可他似乎並未意識到這一點,而是變本加厲,整天在我面前放大音量,還自鳴得意把頭一揚,真是狂妄,朽木不可雕也。 

  夫唱婦隨,老媽參加單位的文藝晚會亦要登台獻舞,特地為我買了好吃的,想僱用一下廉價指導。一塊綢巾,再加幾根竹骨便成了玲瓏的扇,誰知放於老媽之手,左扭右擺,毫無美感可言,我給她露了兩手,指點一下迷津,誰想老媽竟將我視若卧龍,誠惶誠恐。我趁機提出買一台手提電腦,作為教舞的報酬,媽媽突然發怒:“傻丫頭,把你送入精神病院!”“砰”一聲把門甩上,我暗罵老媽忘恩負義,這豈不是曹操殺許攸,翻臉不認人嗎? 

  我家三國,內戰不休,倒也其樂融融。古人曰:天下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不知老爸是否可一統我家江山,總之,以後的事,誰又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三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