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溝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

  溝通是一座橋樑,它連接着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父母與兒女,老師與學生,領導與員工……之間都需要溝通。溝通的方法也有很多種,眼神上的,手勢上的,語言上的,心靈上的……但是,它們的目的都只有一個:建立一個和諧美好,和睦相處的大家庭。

  曾經有一個這樣的故事:

  在一個冬天,一個被老師認為的壞孩子之一的學生,那天,他又因為種種原因被老師留下來了。

  教室里冷冷清清的,天花板上有的日光燈一閃一閃的,像是在眨着眼睛,窺視這寧靜安逸的氣氛。遠遠望去,教室中坐着一個身影,原來是他在等着老師來找他談話,他一臉的倔強和漫不經心。過了一會兒,老師朝班級方向走去,在走廊上想起他的種種劣跡,老師醞釀著情緒,想給他來一場雷霆之怒的爆發。剛等老師走到教室門口,就有一個學生氣喘吁吁地跑來找老師幫忙,說是一個學生的車鑰匙不見了,要去幫忙把鎖撬開,於是老師趕忙跑去為他們排憂解難了。

  等到老師弄得滿頭大汗把鎖撬開后已是暮色四合。老師長長吁了一口氣,囑咐那個學生路上小心,然後自己也想騎車回家。就在開鎖時刻,老師忽然想起他,想他大概早就跑得沒影了,不過還是走回那教室,向那邊望了望。

  出乎意料的是,在暗暗暮色里,那個小小的影子還站在那兒。老師見了,怒氣隨之煙消雲散了。老師走到他跟前,摸着他的頭,和氣地跟他說:“謝謝你還在這兒等我,天黑了,我送你回家,好嗎?”他猛然抬起頭來,支支吾吾地說:“不……不用了,我媽媽沒有下班。”老師笑着說:“我只想送你回家而已。”他沒有說話,跟在老師身後,坐上了老師的自行車。當他到家附近,老師按照他的指點停下車,“謝謝老師!”他一邊大聲說著,一邊飛快地跑了。

  很快老師就發現:他再沒有出現沒做作業的名單中,任課老師表揚他上課認真聽講……在課堂上,老師表揚了他。從此他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期中考試成績竟前進了十多名。

  開家長會那天,老師見到了他的爺爺,這才知道他父母離婚了,媽媽不要他,爸爸在外地工作,他只好和爺爺過……老師聽到后,心裡不驚一震……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即使是心靈上的,因為這件事情讓我看到,心靈上的溝通能改變一個學生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溝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