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溝通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的力量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中華五千載,我們的祖先在中華大地上生息繁衍,創造出一段又一段的輝煌,為後人讚頌。

  翻開史書,我們不難發現每一段輝煌后,都閃現着一個盛事明君的身影,像漢高祖劉邦,唐太宗李世民……為了百姓安居樂業,社會繁榮穩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他們所處的時期不同,可他們知道同一個可以使朝代延續千年的知名道理:得民心者得天下。

  時間過了幾千年後,中華民族中又出現了一位歷史偉人——康熙皇帝,它有着比劉邦更為出色的才華,一次他去長城察看城牆毀壞情況,面對早已破落的長城,有的大臣認為要加固,以防來襲,但康熙說:“我要加固的是百姓心中的長城,這比真正的長城堅固好幾倍!”是啊,這是明君的抉擇,他明白“得民心者得的天下”的道理,後來,他多次微服私訪,體察民情,用自己的真誠打動了百姓們,使百姓臣服,成為一代明君。

  “以史為鏡,可以知古今”,我們不難看出:成就大業與百姓的溝通是必不可少的。

您正在瀏覽: 溝通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