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溝通,只需半步__薛永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只需半步__薛永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溝通,只需半步__薛永剛 標籤:溝通作文

江蘇省東台市富東鎮中學初三(1)班  薛永剛(224223) 

  又一個陽光明媚,和風拂面的日子。我,把自己鎖在小房間里,獃獃地站在窗前,任憑陽光的“肆虐”。窗外,鳥雀們唧唧喳喳嚷個不停,梧桐樹葉青翠欲滴,花兒紅的、黃的、粉的…… 

  可,我一點兒也不快樂。自從上初中以來,我的空間變小了,除了學校,便是這狹窄的小房間。一張張的試卷,一本本的題典,一堆堆的資料,直撲過來,壓得我喘不過氣。爸爸也不理解我,我的心情也變得憂鬱了許多。難道是我太自私了,更或許我是冷血動物!我不禁為自己的想法打了個冷顫。 

  “小剛,今天有空,你去不去釣魚?”門外是爸爸的聲音。釣魚?哼,又是一空城計吧,爸爸何時有這麼開明?他什麼時候陪過我?左右為難起來,“你不去,我一個人去??

  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種酸酸的感覺,不知哪裡冒出來的勇氣:“去!” 

  猛地拉開門,門外是父親,他顯出欣喜的樣子,微微一笑,有些狡黠。但我分明地覺察到他暗淡的眼睛里似乎有了幾分光彩,“好,好,我去拿魚具!” 

  走在鄉間的羊腸小道上,深吸一口潔凈的空氣,哇,好新鮮哪!我和父親並肩走着,彼此都不說話,往事一齊湧上來,在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每逢星期天,穿着小背心,光着小腳丫,拉着爸爸的那雙大手,一起去釣魚。爸爸釣魚很瀟洒,每次都能釣到十斤八斤的,我便和爸爸一起煮了等媽媽回來吃,一家人其樂融融…… 

  突然一條淺溝橫在了面前,越過它本是件極容易的事兒,我剛要伸腳,可父親卻緩緩地彎下了腰,雙手做着向上托的姿勢,“上來吧!” 

  轟——我的腦袋像受了一計重鎚,小時候父親不也是這樣背我的嗎?多少次,當我摔倒時;多少次,當我遇到困難時;多少次,當我失敗的時候……現在他雖然有些老了,但卻依然是這樣的愛護着我,雖然他不善於用言語來表達。 

  而我現在卻已經是十五六歲的男子漢了,難道還要父親背嗎?不!想到這裡,我疾步走上前去,雙手扶起父親,那一刻,我發現父親那滿頭的黑髮上添了幾根銀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鼻子一酸,眼淚似乎要湧出來,但我強忍住,“爸爸,我自己來,我扶你!” 

  父親的臉上像一個娃娃似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剛兒懂事了,懂事了……” 

  原來,溝通只需半步! 

  [簡評]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理解其實本沒有隔膜這麼深,是什麼讓我們與長輩之間有了這許多的代溝?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去發現、體味生活中的許多細節,忽略了它,做生活的有心人,讓我們都去關心、體貼他人,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習作從生活中細小的事情生髮,質樸的語言,讓人體會出父子之間摯愛的真情,當你埋怨父母的時候,多從自己身上想一想,你關心了他們有多少? 

(指導老師:東台市富東鎮中學  吳小進)

您正在瀏覽: 溝通,只需半步__薛永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只需半步__薛永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