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溝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

  為什麼學生見了老師要繞道而行,讓高尚的師生情變質?為什麼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會越來越深,使和睦溫馨的家庭僵化?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氛圍越來越少,讓人感到世態炎涼,人心冷漠?……

  由心釀成的苦酒也當由心來品嘗。正因為人與人之間缺少真心的溝通,人們在各自心裡築起一道“圍牆”,把心牢牢地裹住,正因為如此,才使缺乏溝通的世界變得暗淡無光。

  溝通是人與人的交流,是心與心的對話。只要你肯伸出你的雙手,敞開你的心扉,讓別人去擁抱你的熱情,那麼也許只要一個眼神,一個手勢就足以讓人感到有一顆赤誠的心了。

  我和她從小是鄰居,但卻算不上朋友。大家天天見面,但我們之間卻少有對話。她和我同齡,父母們經常在我么面前那我們作比較。誇對方,我們都不會善罷甘休。從小到大我們都是這樣暗自較量着。

  直到那一年春節,我才真正了解她,認識她。提到春節,對我們來講都是美好的。那年,我們幾家鄰居家的小孩和大人一起出遊。長時間坐車着實難熬,我們幾個小孩打起了牌。我從小和她比,她總是那麼好,我並不喜歡她,甚至有點討厭她。所以這就成了我報復的好機會。但凡她出牌,我就一定壓,即使我的牌再不好,我也一定要勝過她。“你為什麼總是壓着我打?”“誰壓着你打了,我的牌好,沒辦法!”我還裝出一副得意的樣子,其實我手中卻只剩下幾張小的不能再小的牌了。幾輪下來,她似乎也察覺到了我的用意。這樣到自然是輸,但我仍為能壓過她而得意。

  可俗話說樂極生悲,司機一個急剎車,打牌地方小,我一個沒坐穩,正要滑出去,心想這回可出醜了。“小心!”我只感到有人在這一剎那抓住了我,我連忙靠這一拉坐穩了。我望着那關切的眼神,真不知該怎麼說。她拉着我的手,說了句“坐好”。我不禁想起了往事:她是那麼活潑開朗,喜愛唱歌跳舞;我文靜寡言,只愛看書寫字。雙休日不出家門,一直學習,她卻是嚮往戶外運動。我們就像兩個世界的人,沒有共同語言。可就在那一瞬間,使我們多年來的隔閡衝破,使我們之間的心結解開,她用一個柔和的目光和關切的手勢,使我們的心不再有距離。那一刻,我也緊緊拉着她的手。

  溝通並不一定需要懇切的長談,我和她的溝通就只發生在幾秒鐘內,但她比任何時候都更能打動我的心。溝通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那堵牆只要用真心去感化也會轟然倒下。

  主動地溝通會化干戈為玉帛,這樣才會有一份份真摯的情感。是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溝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