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美麗的塔爾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美麗的塔爾湖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叫掃力毛德前進漁場,在大慶市杜爾伯特縣胡吉吐莫鎮,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三面是水,交通很不便利。但就在這不起眼的小地方,卻有着讓人賞心悅目的風景和讓人聞之感動的故事。

  我的家鄉原來並不叫前進漁場,而是叫塔爾湖漁場,因為我們的漁場就是緊靠這個湖建起來的。後來因為行政歸屬問題,又因為遇上全國大搞“大躍進”運動,就改成了現在的名字。

  美麗的塔爾湖永遠是我們所有家鄉人的最愛。塔爾湖碧波蕩漾,浮光躍金。勤勞的捕魚人搖櫓划槳駕駛着小漁船在湖面上來來往往。成群的魚鷹和野鴨“嘎嘎呀呀”不斷鳴叫,或在天空自由地飛翔,或在岸邊悠閑地覓食。湖水滋養了無數的魚和蝦,人們站在岸邊,可以經常看見魚兒、蝦兒歡快地躍出水面,它們好像是在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歌舞會。漁場人家養的鵝子、鴨子也經常溜達到湖邊,它們喜歡在水面快活地游來游去……

  在我的家鄉有這樣幾句話已經流傳了許多年:火燒黑上睡覺,塔爾湖旁厭魚,柳樹林里沒有地。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火燒黑”蘆葦又繁密又堅固,人即使睡在上面也不會掉到水裡;住在塔爾湖周圍的人都不喜歡吃魚,都吃膩了;村東的柳樹林特別茂密,連站腳的地方都沒有。

  對了,為什麼我們家鄉的蘆葦叫“火燒黑”呢?這得從一個老故事說起:抗日戰爭時期,有一支八路軍潛伏在塔爾湖水中,靠湖面上茂密的蘆葦來打游擊戰。日本侵略軍受到很大的打擊,等到秋季,他們一把火燒了蘆葦盪。湖面上只剩下幾根蘆葦梗,焦黑一片。後來再長出來的蘆葦越來越密,就叫“火燒黑”了。大火燒過之後,八路軍戰士犧牲了很多,但他們為了人們的利益,繼續頑強抗戰。不管日本侵略軍再怎麼兇殘狡猾,也同樣被八路軍打垮了。

  家鄉的柳樹林讓我迷戀,家鄉的塔爾湖讓我陶醉,家鄉的老故事讓我感動。我覺得家鄉就是天堂,家鄉就是最美的地方。我愛美麗的家鄉,我愛美麗的塔爾湖。

  大慶市杜蒙縣胡吉吐莫鎮中學 八年(2)初二:董潔

您正在瀏覽: 我愛美麗的塔爾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美麗的塔爾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