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蕪湖長江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蕪湖長江大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蕪湖長江大橋是國家"九五"重點交通項目,其橋型為公、鐵兩用鋼桁梁斜拉橋,鐵路為I級,雙線;公路為4車道,車行道寬18米,兩側人行道各寬1.5米。公路在上層,鐵路在下層。鐵路橋長10616米,公路橋長6078米,其中跨江橋長2193.7米。它於1997年3月22日正式開工,2000年9月建成通車。 

 大橋主跨312米,像如此大跨度的公鐵兩用斜拉橋,在我國是第一座,在亞洲是第一座,在世界上也是屈指可數,名列前茅的。大橋公路接線長23.23公里,其南岸7.35公里,北岸15.88公里。 

 大橋全部工程總投資46億元,蕪湖大橋稱‘世紀大橋’;一是指它與公元2000年9月建成通車,恰逢是20世紀末21世紀之初;二是指它是我國本世紀工程量最大的大橋;混凝土用量57萬立方米,結構用鋼量11萬噸,其工程量超過武漢長江大橋和南京長江大橋的總和,主橋公路鐵路累計全長21華里。三是指蕪湖長江大橋科技含量更高,集我國本世紀橋樑科技的大成,其技術領先地位將保持10年以上,同時又是21世紀我國橋樑建設的新起點。蕪湖長江大橋以其大規模,新技術和一流的質量,成為中國橋樑史上繼武漢,南京,九江長江大橋之後的第四座里程碑,它無愧於世紀橋樑標誌性工程的稱號。 

 蕪湖長江大橋一個將近一個世紀的夢,終於夢想成真了!

您正在瀏覽: 蕪湖長江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蕪湖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