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動力來自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希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蒼茫的大海,我駕駛着小舟隨風飄泊,寂寥的夜,不知歸向何方,而彼岸那閃現的燈塔,卻如一盞明燈點亮了我的航道,讓我乘風破浪,因為動力來自希望。 

  還記得北京奧運會那熊熊燃燒的火炬,熾熱的火焰在鳥巢上空躍動,無論在體育場的那個角落都能望見。那次來看比賽是個下雨天,瓢潑的大雨迷濕了眼睛,而場上的運動員卻依舊鬥志昂揚,競走運動員踏着沉着靈動的步伐,標槍運動員擲出流暢完美的弧線,濺起的泥點是他們不屈的寫照,跌倒又爬起來的身影書寫着他們的頑強。是什麼給了他們動力,是那大雨澆不滅的火種,是它迸發出來的激情撥開眼前的迷霧,給運動員指明了終點,點燃了希望。 

  還記得那迎風飄揚的彩旗,色彩斑斕的旗子在陽光春風的愛撫下跳出婀娜的舞蹈。那是一次長走比賽, 7公里對於年僅5歲的我來說簡直是個天文數字,我擺動着小胳膊小腿,沒走多久就累了,好想停下來休息一下,這時卻看到了路旁飄揚的紅旗,想起媽媽說的話,“每1公里就會看到旗子,赤橙黃綠青藍紫,你喜歡的顏色可都在後面哦,要是能走到最後就有大禮。我相信你能行。”想到漂亮的旗子,神秘的禮物,彷彿給我打了一針強心劑,我抖了抖腿又開始了征程。幾公里的路已讓我大汗淋漓,汗水順着兩頰流到嘴角,有一絲鹹鹹的苦澀,但我始終盯着路旁的旗子,等待着下一種顏色的出現,它們像是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的為我帶路,看到旗子就知道不遠了,不遠了。雙臂已沒有力氣擺動,腳下打着絆,我捂着悶熱的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氣,五臟六腑怦怦地演奏着搖滾樂,已經快達到極限了,而此時我卻看到了那美麗的紫色,紫色的旗子,紫色的鮮花,紫色的氣球,媽媽抱着我朝思暮想的“大熊”興奮地朝我招手。我到了嗎?終點?我成功了嗎?內心的激動掩蓋了身體的不適,我靠在媽媽身上,抱着熊熊,沉醉在這片絢麗的紫色世界。這對於我來講本應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是什麼給了我動力?是那沿路美麗的彩旗,它為我打開了重重困難的屏障,它讓我知道接下來看到的會更好,讓我的每一步都充滿了期待。懷着憧憬,懷着希望。 

  希望是生命的瑰麗朝霞,我們應當在希望中生活,並在希望中奮進,去開拓我們的人生之路,會有艱辛,會有險阻,會有想要放棄的時候。但是即使失去一切,也不要垂頭喪氣,因為至少還有一個希望等待着你。夢與希望在飛,我向前去追,有目標就不累,等着我超越…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