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渴望的源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的源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渴望,分類不同。 

  ——題記 

 作為學生,他渴望考上大學;作為父母,他們渴望孩子爭氣;作為老師,他們希望叫出來的學生是中國未來之棟樑;作為醫生,他渴望病人能夠救治成功;作為工人,他渴望為祖國的工業做出成就…… 

 我雖榮幸為學生,可我渴望的骨子裡卻是和平與自由。我雖想自由,可我又不想像那時還年幼的放浪,我雖想和平,但在這21世紀的新中國里卻始終缺少不了喧鬧,因此我只好躲避那喧囂的世紀—— 

獨自走在喧鬧的大街頭,四周尋覓着渴望和平的“鴿子”,‘十分鐘,二十分鐘…,時光毫不留情的飛走,把我的煩惱送來,又悄悄溜走,他從不給我一絲溫暖,他不給和平,卻給我試卷的批判,我不想得到這種尖銳的批判,因為這種批評只會加劇我的自卑,其他毫無所獲,它帶給我的負擔遠遠重過於世紀的喧鬧,我需要撫慰我的源泉,我渴望和平。 

走過煩惱的一天,新的喧鬧又來了,一進教室,聽見的不是同學們考試的緊張,而是對考試的無所謂;聽見的不是朗朗的讀書聲,而是下課時的遊戲聲;聽見的不是獨自自我檢討的悔責心,是不堪城府的笑聲……總之,如果是另一個我,也許是強大的我,會給這些愚昧的學生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他不是自願的,而是被喧鬧逼的必須的,所以我渴望安靜。 

  也許“自由”這個詞在我的眼裡,絲毫沒有熟悉感,只有對它的嚮往與崇拜。每時每刻,學習總是拖不了口,它很繁重,這一點我再體會不過了,因為我已經上初二了,初二的功課畢竟與往年不能相媲美,它把我的自由意識揮之一空,整日手裡的筆在噠噠不停地轉動着,深怕離開紙。也許我再忍幾年,‘自由’就會找回尋家的路,一切只待我努力。但我還是多麼的渴望自由呀!可…只有笑着面對。 

  想到這兒我忽然嘴裡情不自禁念叨起魯迅的——別了,我的蟋蟀們;別了,我的覆盆子們!,我覺得我的情感莫過於魯迅老先生,也許這就是人生走過的 路程之一吧! 

  時光有如金錢,我把它揮霍空了。它就再也不會出現了,漸漸,學習間的 渴望——我雖然今日失去了渴望的自由,但這卻能夠換回我明天的輝煌的前程,遠處更大的自由! 

  渴望猶然間化為未來!努力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渴望的源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