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樹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老樹 標籤:老樹作文

  我,是一棵深深紮根於這片泥土裡的老樹。我見過從我腳下過往的異客,他們嚙啃我的根,分解我的枝葉。但我仍是頑強的紮根在這方熱土的一盤古老而深沉的根。

  我的根盤曲在北京。

  一個叫做“八國聯軍”的人,他來到我遒勁的枝幹下刨我的根,聽說他想用我年邁的老根來熬制湯藥去餵養他的那一群金髮碧眼的孩子,我有渾身力氣卻怎麼也無法施展出來,只能發瘋的顫抖着我枯老的枝幹。我想抖落我那所剩無幾的枝葉來埋沒他,但是他卻用鋒利的鐵鍬挖走了我根下厚厚的泥土,然後用他那冰冷的鋤頭砍斷我的動脈,我的鮮血映紅了這方九百六十萬的土地,也染紅了整片冰凍的天空。我想用我那無力的老根將他狠狠地踢走,但我的手不願意放開緊攥着這方土地,我不甘心失掉這條動脈,我要誓死從那個人的沸騰的藥罐子里奪回我的老根。因為我愛我的身軀,我愛我的臂膀。

  我的根蜷縮在南京。

  又有個叫做“日本”的一副兇相的小人走近我。他說他來找我“借”幾片“樹葉”,他說我的葉片能強健他的骨骼。我躲閃着我的枝幹,因為我不想做一棵冬天裡赤裸着身體的枯樹。可是這個偽善的恬不知恥的人,憑藉他粗壯的手臂,爬上了我纖細的枝頭,用閃着寒光的鐮刀將我僅剩的幾片樹葉七零八落的打下,我奮力抖動着我的老根,扭曲着我的傷痕纍纍的身體,只想將這個日本人重重的摔到遠處。我不願讓他倒在我的腳下,不想讓他驚醒我腳下沉睡的孩子,因為我愛我碧綠的葉子,我愛我的孩子們。

  我的根匍匐在沙灘。

  我與小溪對岸的老朋友們拉家常,可是有一群不知從何而來的小丑,說我的朋友是他們的“老情人”,我無奈的苦笑,因為我的朋友早已有了她深愛的人,只可惜我的朋友是個啞巴,她不能夠說出她所深愛的人的名字。我在旁邊看着這段揪心而可笑的“瓜葛”,出於正義將這個“可愛”的小丑踢回到大洋彼岸。我痛恨那群小丑,因為我深愛着一個團圓的家。

  我,就是一棵老樹,我的每一片葉子,每一根枝條,每一條根須,以及腳下每一寸土地,都屬於我深愛的家園,這方熱土滋養了我五千年,在我生命的最後時刻,我想用我的每一條根須緊緊攥住這九百六十萬的土地,因為我深愛着我的民族,深愛着我的……祖國。

  湖北荊門東寶區文林高級中學高二:周旋飛

您正在瀏覽: 老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