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於平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於平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平凡於平庸 

  在許多無知的人眼中:人生本就是平淡無奇的,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每天就是吃飯、幹活、吃飯、幹活、睡覺。 

  其實人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必然的,因為生活確實應該是平淡的,一個人的生活越是簡單,他的生命也就越完美。老子曾經說過:“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故去彼取此。”講的就是為人不應該去過分的刺激,而是應該去回歸自然才是人生之正道。 

  常言說得好:“偉大出自平凡,平凡孕育偉大。平凡不等於平庸,平凡與偉大是相對的。平凡的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光輝的業績需要平凡人創造。偉人也有平凡的一面,要善於在平凡中發現不平凡。平凡是一切偉大事業的起點,真理往往寓於平凡的事物中。”只有真正做到了平凡,才能算真正的活過了一回。那是為什麼呢?只因為平凡造就了一種生活態度,只有這種人生態度,才能使人活的開心舒暢。 

  要知道:“平凡不等於平庸。”不但不等於,而且連說它們是接近的都不配。那是為什麼呢?因為平凡是必然的,而平庸卻是可恥的。一個人生就是平凡的,而那些永遠甘願平凡的人就是平庸的。平凡的生活是人人都無法避免的,可是有些人可以從平凡中造就不平凡:法醫馬水金同志從一名臨床醫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法醫,克服了自己身體和家庭的困難,從事法醫16年,16年,對一個人的人生來說,說短卻長啊,無一起錯案發生,為邵武的刑案偵破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工作中,他克服了自己由於職業造成的輕度厭食症,長期的工作方式,使他犯上了腰脊勞損,可他依然故我地在前線工作,無怨無悔。他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人,他本本分分的做人,勤勤懇懇的工作,可是他為許多案件的偵破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平凡的意義重大,平凡的作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替代,平凡的生活無可替代。

您正在瀏覽: 平凡於平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於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