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甘於平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於平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舒婷曾慨言:與其在懸崖上展千年,不如在愛人肩頭痛哭一晚。的確,冗長黯淡的生命其存在價值在於一次激情的燃燒。一旦點燃了生命之燈,即便光輝如豆,也無悔於今生。 

  人生不應有太多夢想中的轟轟烈烈,做個平凡的人,也可以活得滋潤與開心。只要我們能用一顆善感的心去體會,而不是用庸俗的眼睛去看。 

  房前有一片草坪,每當我矗立窗前,看着孩童在草叢裡嬉戲,我便會想起自己那無奈的童年,也是那麼天真,那麼單純、現在呢?人是會變的,我拿這個借口搪塞自己。突然明白,在平凡中、只要心之火點燃,也能熠熠生輝。 

  芸芸眾生中,勇士畢竟很少。前進的理由只有一條,後退的理由卻有幾百條。有的人寧願用幾百條理由證明自己不是懦夫,卻不願用一條理由證明在即是個勇士。這就更讓我欣賞野草,它倒下的理由有千百條,然而它卻堅強地活着,即使烈火燎原,它也將隨春風而又生。有時我在想:至少,我們可以如平凡的野草般去追求,試着向星火奔跑。即便永遠無力觸及目標,但路上一隻只或深或淺的足跡也早已刻下了追逐時的夢想。追逐時的那份執着,也已化成一道銘刻永恆的燦爛的光環。 

  素素曾感言:“難道生命就是如此寂寞難訴?朝生暮死間成就着身外的輝煌,自己的心事卻無人知曉。”或許,將身外的輝煌與生命的亮度一致,生命便不會如此寂寞了吧。也許這很難,但試圖追求過,便不會慨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茫然”了吧!

您正在瀏覽: 甘於平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於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