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給我動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給我動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閱讀給我動力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東西,有真實可觸的,例如精緻的甜點、奢華的衣物,也有很多虛無的,比如文學。 

  通過閱讀,我可以窺到文學的奧秘。文學是聖神的,但是文學的殿堂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去攀登的。我喜歡閱讀世界名著,這無疑是達到文學的殿堂的一個途徑。名著之所以為名著,是因為它具有個性鮮明的人物、扣人心弦的情節和對社會現象的諷刺批評。 

  《湯姆叔叔的小屋》抨擊了美國毫無人道的奴隸制並描寫了湯姆大叔一波三折的坎坷一生。《小婦人》講述了一家之主遠赴前線,母親和4個性格各異的女兒樂觀生活的故事。《老人與海》則表達了一個老人獨自對抗鯊魚的勇氣。 

  書中吸引我的不止是故事情節,還有——人物。 

  英國女作家夏洛特·勃朗特所著的《簡·愛》中的主人公簡·愛是一個瘦瘦小小且其貌不揚的姑娘,但個性十分鮮明。夏洛特寫書前對她的妹妹們說:“我要寫一個女主角給你們看,她和我是同樣得貌不驚人和身材矮小,而她卻要和你們所寫的任何一個女主角同樣能引起讀者的興趣。”因為她最大的性格特點就是敢於反抗。在舅媽家時,她反抗暴力的表哥,頭被磕地流血;在桑菲爾德,她不卑不亢,無視所謂的上例社會和有權有勢的英格拉姆小姐;在聖約翰家,她拒絕了聖約翰要她成為他的妻子,一起前往印度做傳教的要求,最後回到了羅切斯特的身邊。 

  《小婦人》中的二女兒喬讓我印象深刻,她性格像男孩,大大咧咧。甚至希望自己生來就是一個男孩。後來和鄰居男孩勞里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劉向曾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既然書是一味良藥,為何不繼續讀下去呢?

您正在瀏覽: 閱讀給我動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給我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