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奇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著名小說巨匠馬克.吐溫先生是這樣說的: “人類精神的美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在她的生活樂趣中,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需要克服的人們上了永遠不能遺忘的一課—我們都希望這部書有越來越多的讀者,讓她的精神在越來越廣的範圍內傳播。”羅斯福夫人也是這麼說的。 

  寒假期間,我閱讀了一本有意義的書籍——《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Helen Keller)發表在《大西洋月刊》上的著名散文。它從一名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該珍惜生命,珍視光明,把握人生,關愛他人。 

  她曾在書中寫到:“如果每個人在他生命的初級階段患過幾天盲聾症,這將是一種幸福.”雖然我沒有患過盲聾症,但我卻從書中強烈地感受到自己要珍惜擁有,要用眼去享受七彩的陽光,用耳去聆聽大自然的音符。 

  海倫可以創造這些常人無法想象的奇迹,全靠她有着一顆不屈不撓、堅持到底的新。她毫不猶豫地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自己那顆熾熱的心,用自己那偉大的愛,去擁抱美好、充滿生機的世界,以驚人的毅力與困難作戰,終於,她戰勝了生命的挑戰,張開了心靈的眼睛,有了信心與希望,走出了寂靜與黑暗。最後,她又把那雙慈愛的手——伸向全世界! 

  是啊,海倫•凱勒在如此巨大的黑暗中都挺過來了,我們平常的那一些小挫折又算得上什麼呢?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尤其是決心喚起人們的精神!她是多麼頑強,猶如鋼鐵。 

  在這本書中給了我一個新的認識:很多的時候,我要學會忍耐、懂得犧牲,要學會辯證的看待自己,處理危機,更要審時度勢的自我判斷和適時選擇。當現實的無情和突如其來的傷害擺在面前的時候,惟有毫無退卻的勇敢面對,又義無反顧的堅持到底,前進的風帆才會永恆飄揚。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