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地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外出旅遊的機會很少,因此我遊覽的風景名勝也寥寥無幾。給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躍山水庫。”

  “躍山水庫”位於巢湖市蘇灣鎮的一個山村。她處在三座山中間,四面零零星星的有幾棵原始松柏。水十分清澈,一陣微風吹過,水面盪起微微的漣漪,水面上總有幾隻野鴨在嬉戲。記得以前春遊的時候,常常把這兒當作目的地,在岸邊玩“打漂”這個遊戲。俯看水庫映入眼帘的是白雲、藍天、樹木、山峰在水中的倒影,彷彿這些景物不是倒映水中,而是與水庫鑲嵌在一起,成了一幅倒置的水墨畫,從遠處眺望,水庫像是一隻匍匐前進的烏龜,多有趣啊!

  水庫不僅景色優美,她也在奉獻着自己。水庫的支流流經十幾個鄉村。每年若是發生了乾旱,水庫里的水就成了莊稼的救星。水庫會敞開自己的肚皮,讓水流向遠方去解決由乾旱所帶來的難題。水庫成了農民們的寶貝,因此農民們對水庫也是倍加愛戴,為她修建堤岸。如果沒有什麼天災的問題,農民們決不會讓水庫的水浪費一滴。由於水庫與農民之間的默契,從沒有一句怨言。這裡的居民一提起“躍山水庫”無一人不稱讚她的功勞:“如果沒有這個水庫,我們哪會有這樣的好日子!”的確,若沒有“躍山水庫”給莊稼們提供充足的水源,這裡的居民哪有這樣好的收成!

  聽了我的敘述后,是不是也對“躍山水庫”肅然起敬,同時也明白了我為什麼說“躍山水庫”勝過風景名勝的原因了吧!她不僅汲取了風景的精華,還具有獨特的人格魅力,她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最美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