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砂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砂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每個女孩都是一塊美麗的砂石,等着她生命中的那個人來發現她的存在價值。

  初二的學習生活彷彿被抽掉了色彩一般,無比黯淡。我貪玩,不好學,不懂規矩,還愛搞惡作劇……總之,我不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好學生。於是,我和每位老師之間無形中便像隔着點什麼。有人說:“三年一代溝”。我就常常想,我和老師之間該有多少條代溝了?

  老師和父母無數次苦口婆心地做我的思想工作,我不聽。並不是我討厭他們,而是我厭煩那種循規蹈矩的生活。不,應該是厭惡。

  我翻開《星運手冊》,找到雙魚座,上面寫道:“因為你是魚,你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永遠不受拘束。”看完心裡有一種釋然的感覺。沒錯,我不被學習所束縛,我要做自由自在的自己。

  班裡的語文老師因年老退休,很快又轉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她不是很漂亮,可是每次看到她,心裡都會有一點點感動,不知道為什麼。

  管它呢,我是魚,我很自由。

  語文課上照例不聽課。她似乎發覺了什麼,但許久都未見她採取任何措施,我的心便也放寬下來。

  然而她終於生氣了。

  或許是那天課上傳紙條太明目張胆了,她生氣地叫我站起來,表情裡帶着慍怒。

  我若無其事地照做了。

  半晌,她緩緩地說,下課到我辦公室來一趟。

  我有些震驚,並不是因為她當眾點了我的名,而是她並沒有像其他老師那樣當面奚落我。是的,如果那樣,我心中可能會更安然,而此時,我居然有點莫名其妙地緊張起來了。

  下了課,我故意拖延時間,直到下一節課快開始時才向她辦公室走去。因為我想,這樣她便不會同我談太久的話。即使過久,我也可以為下節課的遲到找一個充分的理由。

  到了門口,我輕輕叩了叩門,她似乎在寫着什麼,聽見響聲就驚慌地抬起頭。見是我便笑了。進來吧。她說。

  我很順從地聽了,正要“洗耳恭聽”她與其他老師一樣的勸語,沒料她拿起剛才寫的那本東西,遞給我,說,快去上課吧。

  我簡直不敢相信,就完了?臨走時還很置疑地問了一句,我真的可以走了嗎?她笑着點點頭。於是我三步並兩步走出辦公室,生怕她突然叫住我。

  出了辦公室門,我長長吁了口氣,開始仔細端詳那本東西,是一本介紹古今中外名人的書,書名挺長的,沒看清楚。只是心裡說,一本書就想要收攏人心嗎?做不到。

  晚上,坐在檯燈前。醇香的咖啡散發的白氣親吻着柔和的燈光,心情隨之散漫下來。我喜歡夜晚,夜的黑給人一種真實感。又想起了那本書。

  很小心地翻開,漫不經心地閱讀着。驀然間,發現扉頁上的幾行字:

  “人是一塊砂石,它在你手裡黯淡無光,你只有在另一個角度才能看見它深沉美麗的光芒。”

  ——愛默生

  底下還有一行娟秀的筆跡:

  “你相信嗎?你就是那塊最深沉、最美麗的砂石,遲早有一天,你會發出璀璨奪目的光芒——相信吧!”

  猛然發現自己是淚流滿面了。

  追尋自由的魚流下眼淚,但她在水中,沒有人看見。

  第一次感到如此欣慰,如此輕鬆。

  世界沒有你依然運轉,你應當使自己的生命活得精彩。

  明天,我會繼續開朗,繼續對每一個人微笑。只是,我似乎應當去尋找另一種真正屬於我的自由。

  感謝我的語文老師。

  因為她讓我知道,我是一塊砂石,是最美的一塊砂石。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砂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砂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