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奇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奇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多年前的一場暴風雨肆虐了整個曲阜,卻在不經意間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奇迹——

  是夜,狂風怒吼,電閃雷鳴,傾盆大雨中夾雜着一道道閃電,“咔嚓”一顆小槐樹被閃電擊中,裂成了五半。

  清晨,天晴,一片寂靜。在這萬籟俱靜的時刻,一粒桑樹種子被小鳥無情地拋落在這不毛之地。當他揉着惺忪的睡眼張望着這個世界時,似乎不敢相信眼前艱難的處境:被夾在殘裂的枝幹之間,微微能接觸到一點點泥土,除了雨後殘留的一點點水以外,他,一無所有。

  五段枝幹排擠他的到來,營養極度匱乏,最困難的時候,他對風說:“讓我這樣安靜的死去吧”“不,你屬於天空,而不是這土地,向上竄吧,努力直至生命終止。”種子動搖,猶豫,最後堅定決心。

  他開始努力了。

  拚命汲取周圍的養分,根須一點一點變長,扎入土地。不,他不滿足,他要的是不可動搖的根基。芽兒變成了新葉,他還不滿足,他要擁有整片藍天。望着每天東升西落的太陽,他重新感到了生命的意義。

  五段枝幹與他爭奪營養,他便向著更遠的地方發展,尋找水源,加固根基。

  暴風雨過後,他艱難地將身子一點一點扶正,抖落一身的泥濘,向著藍天一寸一寸靠近。

  每到隆冬,寒風呼嘯,他披着單薄的外衣,倔強的對抗風雪,整個園子中,只他一人挺直了脊背,傲然的站立。

  春秋冬夏,嚴寒酷暑,成千上萬個日日夜夜,他咬着牙,獨自一人全挺了過來。他的頭,一直仰着,不是高傲,而是卑微,卑微的羨慕着廣闊的天空,不止一次的憧憬着自己可以與天齊肩,不在仰望。

  終於,很久很久之後,他成功了。他成長為參天大樹,站在五棵殘缺的槐樹之間,終於不再仰望。歲月在他臉上留下了傷疤,記錄著他幾十年來的艱辛與汗水。他擁有牢固的根基,繁茂的樹冠與挺拔的腰桿,用他所擁有的一切見證了這個奇迹。人們賦予了他美妙的名字“五槐抱桑”。

  如今,人們參觀孔府,總會對這個“五槐抱桑”的古迹嘖嘖稱奇。“瞧,那桑樹竟長在槐樹中間,真是個奇迹。”人們總是如此讚美,卻很少有人想過,這偉大的奇迹背後,有多少血與淚?

  每當夜幕降臨,偌大的孔府中,只有這大樹應和着孤獨,在樹影下安靜的詮釋着這用生命創造的最美麗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奇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