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在奉獻中燦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奉獻中燦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而富饒的魯西平原,像一位偉大的母親,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兒女,孔繁森就是其中傑出的一位。1988年,孔繁森在母親年邁,3個孩子尚未成年,妻子體弱多病的情況下,仍克服困難擔任拉薩市副市長。並且為了發展當地教育事業,他跑遍了8個縣區所有公辦學校和鄉村開辦學校,又走訪了48個敬老院給老人送去溫暖…… 在他的領導下,當地的經濟有了較快的發展。可在1994年11月,完成任務返回阿里的時候,不幸發生車禍殉職。他犧牲后,江澤民總書記親筆題詞“向孔繁森同志學習。”這種種事迹都表明了孔繁森同志為人民為國家盡心儘力,甘願放棄家中的父母妻兒,也要讓人民過上幸福的日子。他的生命完全奉獻給了國家,奉獻給了人民。就是因為這樣,他的生命雖短暫卻燦爛,逝世後為人民所敬佩,為人民愛戴。他是中國的驕傲,是中國人心中的榜樣。 

  撫摸時代的豐碑,追尋英雄的足跡,心潮澎湃的人們不難發現,那一顆顆愛國之心,那一腔腔沸騰熱血,凝聚成了兩個字:奉獻。 

  宋朝的辛棄疾年僅18歲就領兵抗金,魯迅先生也是18歲東渡日本,立下了豪邁誓言;我們敬愛的周總理19歲就寫下氣壯山河的詩句,決心把生命奉獻給祖國解放事業……他們是華夏的鐵骨精魂,是永遠不落的星辰;他們是挺立潮頭的英雄,是無數人們心中的楷模! 

  其實,奉獻對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不妨是一棵小草為春天獻上一絲新綠,;不能成為高山昭示一種雄偉,何不當一塊路牌,為迷途的旅者拂去心頭的陰雲;不能想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又怎麼不可以是一條小溪為入旱的土地捧上甘露? 

  朋友們,奉獻是神聖的,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奉獻;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奉獻。生命是有限的,有限的生命正企盼着你的奉獻。朋友們,憑着歲月賜予我們年輕的臂膀和滿腔的熱情,伸出你年輕的雙手吧!拿起希望的火炬,讓我們劈風斬浪,走向輝煌的明天。讓生命在奉獻中燦爛!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奉獻中燦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奉獻中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