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意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所寫的。本書通過一個小學生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個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各種事物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

  “聽母親告訴我,老師一天要上五節課,外加一節體育課,晚上還要到夜校上兩個小時的課,睡眠的時間太少,吃飯也很馬虎,總是匆匆忙忙胡亂吃幾口算是完成了任務。由於他從早到晚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怎能不積勞成疾呢?”(這是《愛的教育》中的一段)老師為了同學奔波勞碌而積勞成疾,這難道不令人感動嗎?這完全可以體會到老師對學生們的關心是多麼的真摯!而這種關心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

  中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須具有一顆美好的愛心。

  其實,老師對學生的愛是最純潔的。敢問有哪位當老師的不愛自己的學生呢?我們小學時候的語文老師就是一個好例子。每天放學以後,她都會自己一個留在教室里批改作業,或是對當天上課的情況做一個總結。她女兒每天7點鐘來找她回家吃飯,她總是對女兒說:“你等一會或者先回家,我很快叫行了。”但是,她女兒一等就等到十點多了。而且,她是不會請假不上班的,即使是生病了,也堅持回來跟我們上課。老師與學生就是這樣,他們之間總是散發著“愛”的“香味”,令人“陶醉不已”。

  在一個美麗的世界中,除了環境美以外,還需要有愛的存在,只要世界充滿了愛,那麼世界才能夠變得更加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一起創造一個充滿“愛”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