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 的 名 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有人的名字讀起來非常響亮;有人的名字讀起來甜甜的、軟軟的;有人的名字讀起來氣勢磅礴;還有人的名字讀起來溫柔舒雅。 

  我叫趙煦。煦是和煦的煦。雖然我覺得我的名字很好寫、很好認,但卻總有人把我的名字搞錯。比如有人叫我名字的時候,經常叫成趙“熙”、趙“詢”,我也只好硬着頭皮答應。還有,別人寫我的名字的時候,經常寫成旭日東升的旭,每回我都要解釋半天,別人才能明白。 

  雖然我的名字經常在生活中給我帶來一些小麻煩,但我還是挺喜歡我的名字的。因為它是有來歷的,並且有着深深的含義。以前我曾問過媽媽我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原來在我出生前,爸爸媽媽為了給我起一個好名字,曾翻遍詞典,終於在最後面發現宋哲宗趙煦的名字,覺得這個名字還不錯。後來在查資料時,發現這是一個有作為的皇帝,父母希望借這個名字使我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並且煦本身有溫暖的意思,我又出生在溫暖的五月,父母希望我做一個陽光男孩,健康快樂地成長。最近,我又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宋哲宗趙煦是北宋第七代皇帝,七正好是我的幸運數字。因為我在七班,坐在第七個,學號又是七,所以我覺得我跟他還挺有緣的。 

  看來每一位家長給兒女起名字的時候都絞盡腦汁,費盡心機,把希望和愛全部傾注在孩子的名字上,頗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意味。但我知道,一個人將來是否能圓父母的希望之夢,是否能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並不取決於自己名字的好壞,起決定作用的在於自己的拼搏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