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抱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抱母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病得不輕,住在院子里。那天,護士進來換床單,讓母親起來。我趕緊說:“媽,你別動,我來抱你。”我左手托住母親的脖子,右手拖住她的腿彎,使勁一抱,沒想到母親輕輕的,我差點仰面摔倒。護士責怪說:“你使那麼大勁幹什麼?”我說:“我沒想到我嗎這麼輕。”護士問:“你以為你媽有多重?”我說:“我以為我媽有100多斤。”母親說:“我這一生,最重的時候也只有89斤。”

  母親竟然這麼輕,我心裡很難過。護士說:“虧你和你媽生活幾十年,眼力這麼差。”我說:“如果你和我媽生活幾十年,你也會看不準的。”護士問:“為什麼?”我說:“在我的記憶中,母親總是手裡拉着我,背上背着我妹妹,肩上再跳100多斤的擔子翻山越嶺。這樣年復一年,直到我們長大。我們長大后,可以幹活了,但逢有重擔,母親總是叫我們放下,讓她來挑。我一直以為母親力大無窮,沒想她是用80多斤的身體,去承受那麼重的擔子。”

  我愧疚地望着母親瘦小的臉。護士也動情地說:“大媽,您真了不起。”母親笑了笑:“提那些往事幹什麼,哪個母親不是這樣子過來的?”

  護士鋪上新床單,回頭吩咐我:“把大媽放上去吧,輕一點。”

  我突發奇想地說:“媽,您把我從小抱到大,我還沒好好抱過你一回呢。讓我抱您入睡吧。”母親說:“快把我放下來,別讓人笑話。”護士說:“大媽,您就讓他抱一回吧。”母親這才沒有作聲。

  我坐在床沿上,把母親抱在懷裡,就像小時候母親無數次抱我那樣。為了讓母親容易入睡,我將她輕輕地搖動。母親終於閉上了眼睛。我以為母親睡著了,準備把母親抱到床上去。可是,我忽然看見,有兩行淚水從母親的眼裡流下來。

  磐石二小六年級:王文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抱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抱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