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野菜,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菜,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父親帶着六歲的兒子去森林遊玩,在林蔭的涼意里,他們正不知不覺中向森林深處中移動,當發現迷路時,已經遲了,高大的樹木像柵欄一樣將他們困了起來,父親背着疲憊的兒子焦急地尋找出路。可是父親很快發現他所能做到的,就是每隔一段時間重返原地。 

  殘留的日光很快就被遠處的高山吞沒了,父親再次背起熟睡的兒子在找宿食之地,他找到了一間簡易的木屋,已經破陋不堪,但始終是屋,給了他些許安全感,在兒子的陪伴下,這位年輕的父親疲倦地睡著了。 

  清晨,他被兒子的哭聲吵醒了,原來兒子餓了,他本想獨個去找吃的,又放不下心,便又抱起孩子出去了,正當其又被烈日燒烤的他心煩意燥時,孩子卻時不時又哭了起來。 

  終於,在臨近黃昏時,他又重返木屋時,他卻發現木屋后就長着許多的野菜,兒子大叫,爸,將那些菜燒了吃。這位父親也顯得興奮,便將兒子放回木屋,他去摘菜了。 

  深夜,父子倆圍着一個火堆吃野菜,父親加了些香料,吃起來並不難吃,香料是他們來的時候買的,本想回家才用的,卻想不到此時起了作用。 

  第二天,父親早早出去了,留下兒子在木屋玩,他在中午時回來了,手裡拿着了一把野菜,同樣是從屋后採的,兒子吃着野菜,他卻發現父親的面容有點泛黃。吃完后,兒子頓時起了興趣,對父親說,爸,我發現屋前面左邊有個小水井,晚上我們吃野菜湯!父親沒說話,只是點了點頭,兒子又說,爸,屋后的野菜很多是吧?父親說,不多也不少,兒子說,待會我去摘。父親說,不行,我們又不是吃野菜滿漢全席。 

  父親出去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長,從屋后帶回的野菜的味道卻更好了,但是他卻顯得筋疲力盡,臉色越髮蠟黃,像大病初癒的模樣,兒子問爸你是不是生病了?父親說沒啥事,有點累。兒子卻哭了,他不斷地重複說一句話,爸,我們再也見不到媽媽了嗎?父親說見得到,相信爸。終於有一天,父親出去回來了,他十分興奮,他說他發現了一條小溪,兒子說有魚吃了,父親說傻孩子,小溪會把我們帶到山外,兒子追問,小溪是警察叔叔嗎?父親說到時你便知了。 

  父親將兒子背到小溪旁,說我們沿着小溪走,小溪會帶我們走出森林,小溪把父子倆帶出了森林,帶回了他們的家。 

  轉眼間,十幾年過去了,兒子從外地旅遊帶回了許多野菜,說是從當地山林採摘的,地地道道的好貨。 

  父親笑笑,沒說話。 

  父親在清洗野菜時,把三種顏色不同的野菜揀出丟了,兒子婉惜的問,爸你幹什麼?父親說,這三類野菜吃了會腹瀉、頭暈乃至頭痛,是有毒的。 

  兒子追問你如何得知? 

  父親得意地說,還記得那年我們迷路的事嗎?那幾周,有什麼野菜你老子未嘗過……

您正在瀏覽: 野菜,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菜,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