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天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天使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初中已經待了兩年了,這段時光,十分寶貴,我遇到了許多良師益友。

  在初中,我遇到了一位我最敬佩的同學,他目前是我的師傅。他收了3個徒弟,同學們風趣的給我們取了個名稱,“俞派”雖然名字不怎麼好聽,但是我們還是欣然接受了這個稱謂。老俞,我非常敬佩,但是我最在意的不是老俞,不是我的師兄們,而是——我曾經的同桌。這是為什麼呢?在意的竟然不是自己的師傅,我也想了很久,終於明白了

  這個故事還得從進入初中時說起:

  進入初中,對一切事物都是好奇的,我被分配到倒數第三排座位,當時是一位男生和我同桌。後來由於身高的差異,使得老師重新調整了座位。這個時候,我看見一位女生緩緩走過來,隨後聽到老師說:“她是你的新同桌。”我還是老樣子,只用餘光瞄了一眼這位女生。長的一般,也很瘦,準確的說是苗條。其他的我就不怎麼注意了。

  說起來有些慚愧,我們是同桌的這段時間裡,我時常和她鬧彆扭。有時差點把她弄哭,真是的,事後我才覺得不應該這麼做,可是遲了,而我也從來沒道歉過,不過她也沒有在意

  後來,老師把她調走了,去幫助成績弱的同學。我又換了同桌。她換走了,我雖然沒覺得不舍,但是心中還是有些愧疚,可是一切都來不及去道歉。之後,我也沒去找她道歉,漸漸的雙方都忘記了這件事

  初中換了3個同桌,但是沒有一個像她那樣,我是有些在意的,開始我以為是為以前的事感到愧疚,漸漸的,我發現事情不是這樣子的

  去年的聖誕節前期,我收到了一張賀卡,我開始以為是什麼朋友送的,打開一看,原來是小蘇同學送的,上面寫着:聖誕節到了,祝你節日快樂,我可以幫你實現3個願望。看完之後,沉思良久。

  真的沒有想到,小蘇同學會給我賀卡。我一直以為,她很討厭我。因為以前,可是這個也只是我妄自猜測的,小蘇同學可沒有這麼說過。事後得知,原來她一直幫我當成朋友。

  收到賀卡的晚上。我叫同學幫我挑了張賀卡,要漂亮點的那種。俗話說,禮尚往來。即便,我還沒認同她是我的朋友,但是既然收到了賀卡,當然要回敬別人。

  這件事過去了一段時間之後,某個中午。剛好我和她都有空閑的時間。

  我主動的去找她,不知是什麼力量的驅使,一向不願意和女生打交道的我,竟然主動去找她,也許是心中的疑惑吧

  我問她:“對了,一開始你是怎麼注意到我的?”

  她答:“因為你的名字很有趣。”

  聽了之後,有些無語,這算什麼理由啊

  接下來我們聊了一些有關以前同桌的事,我心中一些疑惑解開了。

  沒想到她把當朋友的原因是我幫助過她。

  很多時候,我已經把我們以前是同桌的事情忘記了,心中的那種愧疚早已隨着時間的推移淡化了

  如今想起來,小蘇真的是個友善的同學

  記得有次,我上社團晚回來了,以為又要向同學問回家作業了。當我回到座位上時,看見桌面上的筆記本,裡面已經把今天的回家作業寫好了,我還以為是我的好朋友幫忙抄的,事後才知道是小蘇幫我抄的。

  其實好多次,都是她在默默的幫助我,只是我連謝謝都沒說一聲

  提到她,更多的是愧疚。如今,我們已不再是同桌,很多事也不會在我們之間發生

  不過,我真的希望能再次和小蘇成為同桌,就當是彌補過錯也好,我只想讓初中別留下遺憾

  天使總是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你的身旁,為你默默的完成一些事,當你發覺時,天使只留下了微笑

  小蘇就是我身邊的天使,是一個無聲天使,也是我錯過了的天使

  世界上沒有後悔的葯,臨近畢業,最後一年的時間,即使我們不能成為同桌,我也會為她做點事情,至少彌補下過錯。她把我當成朋友,沒錯,我也一樣。而且,她會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因為,我已經錯過一次,不能在錯過友誼了。

  所有的人請牢記,在你的身邊總會有一群默默奉獻的,不求回報的天使

  可能是父母,可能是老師,也可能是同學,朋友。不管是誰,一定要注意他們為你的付出,千萬不要忽略了,否則,我就是前車之鑒。

  別讓後悔之意留在你的心上!

  身邊的天使,請一定要好好珍惜!

  杭州市勇進中學初二:吳林強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天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