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愛雨的人。我愛雨的輕盈,我愛雨的曼妙,愛它帶給我的那不同於一般艷陽天的感受,彷彿洗滌了我的靈魂。

  我傾心小雨。漫步在春天細雨中的鄉間小道,品味着野花的縷縷清香,是最愜意不過的事了。看看眼前的景物:鮮艷的花瓣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努力吮吸着這久違的甘露,一朵朵都水靈靈的,惹人憐愛;青翠的小草也從一冬的沉睡中蘇醒了過來,展開雙臂,接受這春天的洗禮;樹木也被細雨溫柔的愛撫給喚醒了,從枝端抽出了嫩芽。再向遠處眺望:山丘、田野、村莊,一切都被籠罩在細雨朦朧之中,影影綽綽,彷彿海市蜃樓一般。我想,如果讓我來比喻,小雨就是一個嬌羞可愛的女孩兒。

  我迷戀中雨。曾於雨中漫步西湖,又讓我領略了與小雨截然不同的感受。雨點乘着風在湖畔飛馳,沖刷着溫柔的柳,沖刷着高大的杉,沖刷着精緻的橋,沖刷着湖邊的船,帶走了平日喧囂和塵土,使西湖分外晶瑩。夾雜着雨絲的風,有時也橫掠過水麵,在湖面上推出了一圈圈的漣漪,就像是風撩起了西湖那薄如蟬翼的面紗,讓西湖展露出迷人的笑容。我想,如果讓我來比喻,中雨就像一個妖嬈嫵媚的女人。

  我鍾情大雨。狂熱,奔放,氣勢磅礴,我想這也許就是形容大雨的最佳詞彙。它常常遊走於盛夏深夜的城市,敲打着屋頂,敲打着路邊的車,敲打着空無一人的大街小巷,宛如技藝嫻熟的鼓手那抑揚流暢的鼓點,令人心醉。次日清晨,大雨卻又不見了蹤影,只留給人們一片清新,令人意猶未盡:昨夜夢中,是誰在敲打着鼓點?我想,如果讓我來比喻,大雨就是一個來無影去蹤的流浪鼓手。

  雨,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特殊禮物,它讓人類的靈魂變得清澈,讓我們回歸自然。

  我愛雨!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